【短片】【屈穎妍在線】EP98:「原來呀,孔子是個是非精!」

//如果任由教育敗壞,任由問題教師大量存在,這是真正關心青年人的表現嗎?//


鐵飯碗都有碎裂的時候。


警方日前拘捕4名公務員,他們因向早前被捕的7名私家醫生購買並使用假免針紙,涉嫌串謀詐騙罪,當中竟包括小學教師、社工及社署職員。教育界及社福界,果然是問題的重要源頭。


難以想像一個小學教師,天天上班都在欺騙上司、欺騙學生、欺騙大眾,基本的品德都沒有了,這種人,還有什麼資格作育英才?


有位朋友形容得好,他說:香港的下一代已大面積地腐爛。


是的,很大面積,大到超乎大家想像,而最恐怖處,是這些腐爛源頭是學校,大量問題教師仍在教學,他們對下一代的洗腦,是現在進行式。


大家可能會說,國安法下,問題教師不敢再宣揚港獨、宣揚黑暴,我們不應過份緊張,要包容,要給予問題教師改過的機會……那我們就把破壞看得太簡單了。


學校不是教導所,你會容許一個偷窺人裙底的老師繼續在學校教書嗎?他偷窺而已,沒摸人更沒強暴,比次機會啦?可以嗎?


曾經聽過一個年青人介紹他精彩的中文課,他說,這老師的課好搞笑,上課沒人會打瞌睡。


我趕忙叫他舉個最好笑的內容,年青人說:「原來呀,孔子是個是非精!」


吓?唸了這麼多年書,我從沒聽過有人這樣形容萬世師表。原來,年青人的老師說,《論語》其實是一本「串學生」(損、譏諷學生)的結集,孔子向弟子問問題,其實自己本身已有答案,孔子等學生答錯了,然後就嘲笑弟子,還著書把自己「串贏學生」、講別人是非的威水史寫出來,那就是《論語》了。


這種教法、這種價值觀,關國安法事嗎?肯定沒關係,但卻在一點一滴地摧毀中國文化、摧毀儒家思想。


所以,教育之重,在於教材,也在於教師。香港沒有檢視教師德行的考核,沒有像醫務委員會、律師公會、監警會那樣的監察投訴途徑,今天,連當教師的學術門檻也拆掉了。


今年中六生開始在大學聯招選科,教育大學發佈了新學年聯招(JUPAS)收生分數,今年首次開辦的「人工智能與教育科技榮譽理學士」課程,收生要求竟是:最佳5科平均分17分,這也是教大自2012年以來收分最低的學士課程。至於教大的幼兒教育高級文憑課程,平均分15分就可報讀,門檻也是2012年以來的新低。


有升學專家分析,因為近年大專人工智能課程非常泛濫,故大學也要出奇招才能吸引學生報讀,而教育大學的奇招竟然是降低成績門檻。


一個社會如果不重視教師素質,就是不重視下一代的教育。今天大家開口閉口都在說關心青年人,但任由教育敗壞,任由問題教師大量存在,這是真正關心青年人的表現嗎?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8
好正
3
心心眼
4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6
嬲爆

評論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ok_hand: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relaxed:️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1: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