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許紹基:李家超Youtube 被封曝美國霸權? 太平洋島國令美國制華碰壁?

//李家超Youtube 頻道被封,再一次證明美國針對中國以及香港,以為可以藉著圍堵,打壓中國發展,簡直係癡人說夢。//


美國打壓中國,確是不遺餘力,而中國香港,正是美國打壓中國,以及干預中國內政的窗口之一。大家如不善忘,應該知道特首候選人李家超,其實早於2020年,已經被美國政府制裁;李家超競選辦主任譚耀宗今日透露,收到Google方面通知,李家超的YouTube頻道被停用,理由為涉嫌違反出口制裁政策,內容無法還原。事實再一次證明,美國針對中國,以及中國香港的魔爪,根本從未離開過,美國利用自身在金融及互聯網科技上的霸權,肆意制裁及挑釁所有該國不喜歡的政府及人士,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的說法,美國就是當今世上唯一一個「制裁帝國」。


李家超因為維護國家安全,被美國無理施以制裁,這根本毫無道理可言,無論美國用多少藉口去掩飾也好,都改變不了任意制裁中央和香港特區的官員,目的就是要干預中國內政的事實。美國如是真的公道,就不會只制裁李家超等多名有份在香港落實《港區國安法》的官員,對那些在香港發起和帶領暴動、要求外國制裁中國和中國香港的人,就無限縱容和包庇,甚至係提供所謂的「難民」身份。


圍堵中國、藉香港事務干預中國內政,全部都是美國以其「馬仔」國家遏制中國崛起的手法。然而,這個如意算盤,絕對不會打得響;筆者深信,所有因為維護國家安全,而遭受美國無理制裁的香港官員和市民,他們都絕對不會向美國惡勢力低頭,下任特區政府亦一定會繼續致力維護國家安全,以免香港成為窒礙國家發展的絆腳石。


除了打「香港牌」和「台灣牌」外,美國近年亦努力聯合其他國家,嘗試在政治、經濟和軍事等各方面去圍堵中國;近日,所羅門群島外長馬內萊,證實已經與中國正式簽署「安全合作框架協議」,據報所羅門群島總理索加瓦雷將在未來幾天對此作出正式宣布。澳洲政府4月19日晚發表聲明,聲稱對該協議深感失望,又指協議缺乏透明度感,並且注意到它有可能破壞地區穩定。


所羅門群島成功抵住「強鄰」澳洲的施壓,根據自己主權及意願,跟中國簽下協議,做法值得中國香港人肯定和支持。事實上,除了澳洲之外,怒髮衝冠的可能還包括美國;美國白宮早前已經宣布,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印度-太平洋事務協調員坎貝爾與國務院負責東亞和太平洋事務的助理國務卿克里滕布林克,本星期會率領美國政府代表團訪問斐濟、巴布亞新畿內亞和所羅門群島這三個太平洋島國。


分析一般相信,美國的代表團明顯就係衝著中、所兩國的協議而來。今次中、所兩國,可以排除萬難,成功簽署「安全合作框架協議」,兩國都付出不少心血和努力,值得所有中國人高興。正如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所言,中、所安全合作的本質,是兩個主權獨立國家之間正常的交往合作,是中、所全面合作的重要組成部分。


不管如何,「五眼聯盟」想遏制中國,藉不同藉口去攻擊中國,這已經係「五眼聯盟」幾乎宣之於口的政策。美國想藉圍堵政策,去打壓中國發展,這簡直是痴人說夢;近日,新加坡下任總理人選黃循財,談及中美兩國關係時,有一番很精闢的分析,值得同大家分享;黃循財表示,中國的增長趨勢不可阻當,嘗試圍堵中國崛起不僅十分困難,也不會有效,將中國排除在現有國際體系之外,只會讓中國更下定決心自力更生,包括開發本土科技和自行設立另一套國際規則。


黃循財又指,中美關係是世界上最重要的雙邊關係,各國都希望雙方能繼續交流,找出在共同關注的議題上合作的方法。他強調,中國將有自身的發展,美國沒有能力讓中國變得更像美國,但認為就算彼此存在差異,美國和中國都有共同關注的議題,包括如氣候變化等全球議題、應對疫情大流行,甚至是核不擴散。


黃循財的分析,理性、客觀、務實,事實亦早已經證明,不管打「香港牌」、「台灣牌」,甚至圍堵中國,全部都不可能阻止中國發展,希望美國政府可以聽聽新加坡下任總理黃循財的意見,務實處理中、美兩國關係,放下單邊主義獨贏思維,一同找出兩國共贏之道。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8
好正
4
心心眼
3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