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許紹基/周潔莹:襲警美籍律師被逐出境咎由自取!美國代理人黑心炒作屈港府

//呢個律師口口聲聲話「喜歡香港」,咁點解要喺香港犯法、破壞香港社會秩序?臨走之時又咁樣「唱衰」香港呢?//


主持人周潔莹表示,因為《港人講地》執行總編輯Aaron許紹基確診抱恙,所以今集會由她代他分享一些評論。


她首先想和各位觀眾分享一個情景題:有一天,由於工作關係,你把一位朋友接到家裡暫住,衣食住行,照顧得舒舒服服,這位朋友不但不感激你,居然對你的家人大打出手,警察最終上門將他拘捕,事後,你下逐客令,他賴死不走,還向其他人「唱衰」你,說你的不是,各位觀眾,你們會怎樣處理這位「客人」呢?還會不會繼續讓他住在你家中?不過,有人不知是否裝傻,還是故意炒作,似乎不明白這個如此簡單的道理。


筆者想說的就是在2019年12月,反修例暴動期間涉襲警,早前被判罪成入獄4個月2周的38歲美籍銀行律師Samuel Phillip Bickett。他上月上訴失敗後須繼續服刑,至周二(22日)刑滿出獄。當日立即被入境事務處遞解出境,在前往美國華盛頓途中,他接受了美國政府資助的《自由亞洲電台》(R.F.A.)訪問,聲稱對被逐出境不感到意外,又形容「這不是真正的獲釋」。他又稱,沒有任何人向他解釋,入境處職員只向他展示一封信,並要求他簽名,內容大概指他要離開,之後不准入境香港。


如果大家只聽這位美籍律師片面之詞,可能會被誤導,認為香港政府「不人道」、「剝奪釋囚的自由」等等。不過,如果從事情的本質客觀分析,入境處的做法,其實完全是合情、合法、合理。據報道,這位美籍律師曾經任職美國銀行,因為該宗刑事案件,已經在去年4月辭職,他的工作簽證亦早已在去年到期,而這段時間他一直可以留港,只因他需要完成整個司法程序,包括上訴、服刑。因此,這位美籍律師,現在雖然已經獲釋,但他如今既沒有本港公司聘用,也沒有工作安排,且有破壞社會秩序的案底,又怎能繼續獲批工作簽證,在港逗留呢?


我們不妨重溫一下這位美籍律師涉及襲警案件,這案件絕對不是「小菜一碟」。2019年12月,香港當時正值社會動盪的最高峰期,Bickett在銅鑼灣港鐵站內,襲擊一名正在追捕「跳閘」男子的休班警員,根據閉路電視片段,Bickett壓在休班警身上,拳打休班警的面部,導致休班警員身體多處受傷。期間,Bickett搶走休班警員的警棍,又質問休班警「Are you popo?」相信大家還有印象的話,「Popo」就是暴徒當年經常用來侮辱、嘲諷警察的稱呼。


作為律師,Bickett居然知法犯法,與暴亂分子沆瀣一氣,當然是罪加一等。觀乎這位美籍律師出獄後的所言所行,他似乎就沒在獄中深切反省,例如他出獄後的第一件事,就是接受美國媒體《自由亞洲電台》訪問,《自由亞洲電台》到底是什麼來歷呢?《自由亞洲電台》隸屬美國政府轄下的美國國際媒體署,是由美國國會資助的「美國代理電台」。自成立以來,一直積極報道各類型的「反中」消息,被認為是本港反對派的「大台」。


《自由亞洲電台》的報道,已經為Bickett貼上「逆權律師」標籤。他又對記者說「沒有想過放棄抗爭」,Bickett此番表態是否想通過這個反中亂港「大台」、「英雄化」「浪漫化」自己的違法行為?搏取不知就裡的市民的同情,並從中煽動仇恨,繼續向香港社會散播仇恨的種子呢?既然Bickett口口聲聲說「喜歡香港」,但為何要在香港犯法?破壞香港社會秩序?臨走之時又要這樣「唱衰」香港呢?


事到如今,Bickett由一個月薪十多萬港元的律師,到現在被遞解離港,帶著襲警案底「回家」,相信完全是咎由自取。


欲知更多精彩內容,請收看《焦點短打》EP30,足本直播版本:https://youtu.be/tEBUI4BCP2g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7
好正
2
心心眼
4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