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有聲專欄】梁文新:管治者:勇擔當、敢碰硬、善作為!

《港區國安法》實施一週年,香港社會基本回復平靜,加上完善選舉制度安排及引入公職人員宣誓制度,香港漸漸步入正軌,由亂到治指日可待。就在此關鍵時刻,全國政協副主席兼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在一專題研討會上強調,要為香港未來三場重要選舉把關,嚴防反中亂港分子進入管治架構,亦對香港的管治者提出五項要求,又特別強調香港的管治者要敢於跟損害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和損害香港繁榮穩定的言行作鬥爭。從夏寶龍的講話可見,中央對香港履行維護國家安全責任的期望甚殷,特區政府管治團隊必須有敢於跟反中亂港勢力周旋的擔當和勇氣,「怕難避事」者將再無立錐之地。


對香港管治者的五點要求


夏寶龍在講話中表明,香港的管治者不僅要愛國愛港,還要德才兼備、有管治才幹。他提出的五項具體要求,包括一)善於在治港實踐中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做立場堅定的愛國者、二)善於破解香港發展面臨的各種矛盾和問題,做擔當作為的愛國者、三)善於為民眾辦實事,做為民愛民的愛國者、四)善於團結方方面面的力量,做有感召力的愛國者及五)善於履職盡責,做有責任心的愛國者。上述五項要求中,筆者認為特別值得一提的是第一項,即要求香港管治者做立場堅定的愛國者。


甚麼是「愛國」?過去一段時間,坊間很多人都在問同一問題,有人說「愛國」是一個空泛的概念,難以訂出具體標準。對於這問題,夏寶龍今次給出了答案。在香港,「愛國」就是要堅決落實中央對特别行政區全面管治權、落實特别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真誠擁護「一國兩制」方針,旗幟鮮明地維護憲法和《基本法》確立的特別行政區憲制秩序,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及其香港特別行政區,敢於同損害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和損害香港繁榮穩定的言行作鬥爭。


一個字:敢


說得明白一點,就是要「敢」,亦代表以往特區政府內部實在有太多的「不敢」:「不敢」旗幟鮮明擁護中央對香港的全面管治權、「不敢」站在國家安全層面去思考全局、「不敢」跟對香港虎視眈眈的反中亂港者和外國勢力鬥爭。這種種「不敢」,造成香港昔日的種種亂象,在香港新格局、新形勢下,任何管治者若繼續秉持「不敢主義」,最終就得從管治者職位中退下,由其他敢作敢為敢擔當者取代。引用夏寶龍的說法,就是「勇擔當、敢碰硬、善作為」,而且「逢山能開路、遇水能架橋」。


觀乎香港今日的情況,中央對香港管者治有上述要求既是必然,也是理所當然。單以美國為例,該國動輒對中、港官員實施所謂制裁,橫蠻霸道的行徑已成常態;至於歐洲議會同樣「不遑多讓」,先後多次通過針對《港區國安法》的動議,要求歐盟制裁中國。凡此種種干預及恐嚇,可見將來只會愈來愈多,若香港管治者沒有敢於鬥爭的心智,試問又怎可能應付香港將來必須面對的挑戰?


有擔當敢鬥爭才是香港管治者


長久以來,香港都處於國際政治角力中的風尖浪口,美國懼怕中國崛起、害怕國力遭中國超越,早已是國際認知,不是甚麼秘密。要拖國家發展後腿,香港作為全中國最開放、最自由的城市,自然是外國勢力打擊中國的最佳橋頭堡。中央今次對香港管治者提出明確要求,不管是管治者還是普羅市民也必須清楚一點:沒有維護國家安全的勇氣和擔當、沒有和反中亂港勢力鬥爭的勇氣,香港長年累積的民生問題亦不可能解決。還是那一句,沒勇氣、沒擔當、不敢鬥爭、避事偷安的人,香港管治團隊再無這種人的立錐之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0
好正
6
心心眼
3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连带着妾嫔妃娇媛千亿美金海外happy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财经金融市场财富营销论坛吧◆:diamonds:▼◇连任港第一把手包装千亿美元海外享受
      • +85290****65
        +85290****65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1: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