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正能量】卓越精英全港中學籃球賽戰果出爐 學生與職業明星隊現場比拼 優勝隊伍將赴內地交流切磋
【體育正能量】卓越精英全港中學籃球賽戰果出爐 學生與職業明星隊現場比拼 優勝隊伍將赴內地交流切磋

由尖沙咀街坊福利會、香港湖北社團總會及油尖旺民政事務處合辦,HB體育會統籌的「2023卓越精英-全港中學籃球邀請賽」,於8月26日在麥花臣場館舉行總決賽及頒獎典禮。來自全港32間中學勁旅爭奪冠亞季軍寶座,超過500位年輕球員參賽。經過一番激烈及精彩的比拼,英華書院奪得男子組冠軍,漢華中學贏得女子組冠軍。主辦方更邀請職業明星隊到場,與同學們進行表演賽。而優勝隊伍將安排到內地各省市進行交流、比賽及學習活動,與內地球員切磋,獲得更多寶貴經驗,加深對祖國的情懷和歸屬感,開拓視野。


出席頒獎典禮的主禮嘉賓包括全國政協常委、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會長施榮懷、中聯辦青年工作部部長張志華、保安局副局長卓孝業及其他政府部門及社團負責人。


全國政協常委、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會長施榮懷表示,相信今次的籃球比賽,將成為青年人成長和發展的里程碑。他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希望勝出者能把握機會,透過踏足文化古城,欣賞祖國河山風貌,感受國家波瀾壯闊的跨越發展,了解國家最新發展動向。從而發掘出一個屬於自己實現夢想的舞台,為未來發展締造無限可能。


保安局副局長卓孝業指出,特區政府一向關心學生全人發展,希望今次各位參賽的同學無論輸贏,享受比賽過程。從中獲取寶貴的友誼、經驗,記住在賽場上每一次如何在逆境中因難而上,永不言敗的精神,這些拼搏精神對將來相當有用。


尖沙咀街坊福利會理事長蘇仲平表示,友誼第一、比賽第二,在比賽中看到每一個隊伍、球員都發揮了自己的優勢,對彼此信任、互相扶持,在場上拼盡全力,展現出運動精神。而且每位球員互相尊重,友善相待。


香港湖北社團總會常務副會長梁世民說:這次籃球比賽不僅是競技比拼,更加是促進友誼和團隊精神的場所。他希望選手們未來繼續保持對籃球的熱情,不斷追求卓越,參加更多精彩比賽。


HB體育會會長龔思行表示,希望同學們以後可以講好香港故事,讓人知道香港青年都是熱血、陽光和拼搏,以後為國家在國際社會上爭光。


到場進行表演賽的香港籃球運動員黃律堯對同學們的表現感到滿意,他說:他們(學生)很有活力,籃球是團體運動,很多時候要和不同球員相處,溝通是最大的得著,希望同學趁著年輕勇敢追夢。



參賽的同學都非常期待去內地交流行程,男子組冠軍、來自英華書院的吳同學表示,將會是第一次整個團隊加上教練一齊去內地,和很厲害的對手繼續切磋,可以一齊進步。







(主辦賽事的尖沙咀街坊福利會及湖北社團總會各領導,以及主禮嘉賓全國政協常委、香港省級政協聯誼會會長施榮懷(左五)合照)



圖片來源:圈傳媒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