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排核污水】日媒:福島核污水最快明日中午12時排海
【強排核污水】日媒:福島核污水最快明日中午12時排海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無視國內外的反對聲音,昨日(22日)宣布最快於24日開始排放福島核污水。根據排海計劃,首輪排放為期17天,期間會將經海水稀釋的7800噸核污水排海。


共同社今日(23日)引述日本政府相關人士指,政府與東京電力公司正在展開協調,計劃最快於明日(24日)香港時間中午12時,開始把福島第一核電站的核污水排放入海。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東電會將約1,200噸海水加進1噸核污水中,其後測量當中的氚濃度,以確認核污水是否已被稀釋至預期中的濃度。東電明早會得悉稀釋結果,若到時天氣和海面情況沒問題的話,就會展開排海計劃。


日本放送協會及《福島民友新聞》報道,東電昨公布排放計劃細節,2023年度至2024年3月底止,預定排放量約3.12萬噸,約為福島第一核電廠內存放總量的2.3%。如果一切順利,東電將從明日開始排放首波核廢水,預計將用17天將總計約7800噸核稀釋到國家標準以下,每公升含氚量低於1500貝克後排放入海;首波單日排放量約為460噸。


圖片來源:CCTV片段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