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私自利】岸田文雄向尹錫悅承諾 倘核污水排海發生問題會立即叫停
【自私自利】岸田文雄向尹錫悅承諾 倘核污水排海發生問題會立即叫停

南韓總統尹錫悅昨(12日)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的一間酒店,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首腦會談。岸田文雄承諾,福島第一核電站核污水排海若果發生問題,會立即停止排放並採取妥善措施應對。


岸田文雄又強調,不會實施對健康和環境造成負面影響的排放,會在安全性方面做到萬無一失,尋求韓方理解。


另據韓聯社報道,尹錫悅在會中提出,日本應該讓南韓專家參與驗證核污染水排海安全性的過程。


尹錫悅提出,日本應和韓方共享核污染水排海全程是否按計劃進行的監督情況,排海的檢查過程中也應由韓方專家參與。放射性物質濃度超標等情況發生時,應立刻停止排放,並及時通知韓方。


報道稱,尹錫悅表示,應最優先考慮國民的健康和安全,他尊重國際原子能機構公布的內容。


岸田文雄對此回覆稱,作為日本首相,他將在排海安全性方面盡全力,決不給日韓兩國國民的健康和環境帶來不利影響。


他表示,排海啟動後,日方將接受國際原子能機構的檢測。日本將保持監督信息的高度透明,並迅速公布於眾。若監督發現有放射性物質濃度超標等問題,日方將立刻按計劃停止排放,並採取恰當措施。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