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港合作】梁振英:在新的國內國際形勢下,魯港交流合作將踏上新的台階
【魯港合作】梁振英:在新的國內國際形勢下,魯港交流合作將踏上新的台階

2023港澳山東周重磅活動——山東省高質量發展開放合作推介會今日(30日)在港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致詞時表示,香港的優勢生產型服務產業踐行習主席的四個希望,做到魯港產業的上下游精準對接,就可以助力山東的高質量發展。在新的國內國際形勢下,魯港交流合作將踏上新的台階,相信只要充分和深入了解雙方的所需所長,魯港合作將取得更多更好的成果,為兩地的企業家和人民謀求更好的明天。


梁振英舉例指,山東可以不斷發現和用好香港服務業的新功能,例如用好香港的國際海事法律、海事保險和航運金融服務,規避航運和港口業務被卡脖子的問題;又例如山東的漁、農、工業產品,可以通過香港的國際貿易服務業和檢測服務業,走向更大更好的國際市場,為山東的高質量產品爭取合理的高價錢;再例如山東的其礎建設,可以在香港的國際金融市場證券化,汲取外國資金,使投資和回收進入良性循環。


梁振英又提到,過去五年,包括疫情的三年,他在內地調研交流的體會是,香港和內地雙方在「怎樣合作」的問題上,仍然存在著很多的「不知道」,內地幅員廣大,東南西北的所需所長很不一樣,而香港則不斷發展新功能,「譬如說今天香港航運業的發展重點,已經不是碼頭業務,而是提升至類似倫敦這個沒有港口但在國際舉足輕重的航運服務業,同時,我們要認識到香港的產業內涵和內地的很不一樣,譬如說香港的貿易服務業買的商品,多數不是香港所需,賣的商品幾乎完全不是香港所產,而這些商品也不經過香港的口岸。」因此,梁振英認為,魯港合作的機遇和作用,都是需要雙方深入瞭解的好題目。


2023港澳山東周昨日(29日)在港正式啟動。據介紹,山東省代表團由省政府代表團、省直分團、各市代表團組成,總規模約300人。省政府代表團在港澳期間共安排26場公務活動,主要包括:7場交流活動,4場高層政務拜訪活動,14場會見、拜訪活動以及1場考察活動。


省商務廳相關負責人表示,本次港澳山東周以「深化合作,共創未來」為主題,重點推介山東省建設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先行區和先進製造業發展機遇,將在綠色低碳、科技創新、金融合作、人才引進、文化旅遊等領域開展交流活動,進一步展示山東近年來的發展成果,吸引更多國際目光關注山東。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5
心心眼
5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