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關係】美國副助卿華自強訪京 會晤智庫和中方人士
【中美關係】美國副助卿華自強訪京 會晤智庫和中方人士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原定2月出訪北京,但因氣球風波而推遲訪華之行。據內地傳媒報道,美國國務院領導「中國事務協調辦公室」的副助理國務卿華自強(Rick Waters),上周低調訪華,曾訪問香港、上海、北京等地,可能為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訪華鋪路。


美國國務院未有公布華自強的訪華行程,但位於北京的智庫「察哈爾學會」發布消息證實,「3月25日上午,美國國務院負責東亞與太平洋事務的助理國務卿幫辦華自強應邀訪問察哈爾學會並與學會專家學者舉行閉門午餐會,就中美關係和地區局勢交換了意見。察哈爾學會會長韓方明在午餐前單獨會見了華自強一行。 」


據《澎湃新聞》報道,華自強此行訪問了中國香港、上海、北京等地,與學術界、商界人士密集會面交流外,還會見了其他中方人士,而這是去年12月以來美國高級外交官首次訪問中國。


《星島日報》引述南京大學國際關係研究院院長朱鋒的分析,指華自強來華交流相信很大程度上是在溝通如何恢復布林肯訪華。他在香港和上海會晤學術界人士,反映美國想要更多了解中國的涉美觀點,同時也需要傳遞美國的相關聲音和訊息。而對於中美雙方恢復高層對話,朱鋒表示「比較有信心」,無論中美關係如何發展,接觸溝通彼此都仍然需要。他相信這種交流會慢慢增多,且有形成機制化、常態化交流的態勢。


原圖:察哈爾學會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