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兩會】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閉幕 習近平:堅決反對外部勢力干涉和「台獨」分裂活動,堅定不移推進祖國統一進程
【全國兩會】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閉幕 習近平:堅決反對外部勢力干涉和「台獨」分裂活動,堅定不移推進祖國統一進程

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今日(13日)上午9時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閉幕會,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了重要講話。習近平在講話中強調,我們要紮實推進「一國兩制」實踐和祖國統一大業。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願望,是民族復興的題中之義。堅決反對外部勢力干涉和「台獨」分裂活動,堅定不移推進祖國統一進程。


習近平表示,推進強國建設,離不開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要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堅持依法治港治澳,支持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習近平強調,要貫徹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積極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堅決反對外部勢力干涉和「台獨」分裂活動,堅定不移推進祖國統一進程。


習近平表示,我們要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安全是發展的基礎,穩定是強盛的前提。要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健全國家安全體系,增強維護國家安全能力,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完善社會治理體系,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發展格局。要全面推進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把人民軍隊建設成為有效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鋼鐵長城。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澳門特區行政長官賀一誠今早亦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列席閉幕會。


圖片來源:CCTV直播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