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初選案】庭上播九龍東初選論壇片段 多人明言揚言否決預算案「攬炒」
【35+初選案】庭上播九龍東初選論壇片段 多人明言揚言否決預算案「攬炒」

民主派47人涉嫌參與「35+初選」,爭取立法會過半否決《財政預算案》被控,16人否認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受審,審訊進入第十日,控方今日(17日)於西九龍裁判法院播放九龍東選舉論壇片段,幾名被告都揚言否決財案,向政府施壓。


控方今日要求播放2020年6月28日,由《蘋果日報》、《立場新聞》等四間媒體舉辦的九龍東選舉論壇整條片段。片段涉及6名被告,李嘉達、黃之鋒、譚文豪、譚得志、胡志偉及施德來。


施德來明言「今日嘅民協入到議會裏面,我哋一定會兩次否決《財政預算案》,否決政府嘅撥款」、「我哋就係入到議會,35+齊上齊落⋯⋯ 35+要一個全面攬炒嘅決心呀」。另一被告譚文豪也直言「只要返到去我哋有35+,我哋必定會爭取五大訴求⋯⋯任何嘅政府法案、任何嘅撥款同埋最緊要嘅呢個財政預算案,我哋都會投反對票嘅」。


黃之鋒坦言「《國安法》立法與否,中共一直都將把刀降喺我條頸上面」,「面對住被消失、被送中、消滅人身自由嘅狀況,我好希望大家初選一定要出來投票,呢一個先係關鍵所在」。黃之鋒憶述自己一直推動美國落實《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直到「理大保衛戰」因港人犧牲而令法案通過,揚言當選後未來會「立足香港,邁向國際,連結世界,反擊北京」。


在網民提問環節,譚得志被問會如何反對政府施政。他指透過否決《財政預算案》,以癱瘓政府施政,即使預算案會向市民「派樓」、「派錢」都會反對。


胡志偉在嘉賓提問環節被問到,民主黨不簽署「攬炒」聲明,是否會影響選民決定。胡志偉回應指,民主黨已經同意利用憲制責任反對《預算案》。他還指,泛民如果在立法會有「35+」代表,政府一定要回應,因為反對《預算案》是最大武器。


開庭前法官提醒控方審訊時間有限,現階段應直接提出實質證據,而非如授證階段般重看片段,控方解釋片段有助更全面理解過程。


本案審訊再出現「小插曲」。繼西九龍裁判法院三樓日前有玻璃幕牆被射擊損毁後,法院今日下午又有火警鐘誤鳴,原本今午2時半開庭,卻一度未能依時展開,直到下午3時左右才回復正常。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