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初選案】區諾軒續作供 指民主派五區直選已有四項共識、借用《蘋果日報》場地辦初選論壇
【35+初選案】區諾軒續作供 指民主派五區直選已有四項共識、借用《蘋果日報》場地辦初選論壇

民主派47人涉嫌參與「35+初選」,爭取立法會過半否決財案被控,16人否認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受審。被告區諾軒今日(16日)續以控方證人身份作供稱,民主派在五區直選已有四項共識,包括舉行初選、勝選議席目標等,但部分區就「否決財政預算案」的條款細節未達成共識。他又指,負責初選論壇事宜,包括擬定流程及聯絡媒體等,初選論壇最終借用《蘋果日報》場地舉行。


區諾軒提到,在新界東第二次協調會議,被告鄒家成建議就共識文件應寫「積極」或「會」運用《基本法》權力作即場投票,但最終不成事。會議之後轉為討論新界東初選派六或七張名單。


區諾軒稱只出席過新界東前兩次協調會議,不清楚有否第三次。


法官李運騰問區諾軒是否在新界東通訊軟件群組。區諾軒指在群組中,但無被知會之後有會議,印象只是靠看另一名被告、趙家賢的手機紀錄。


李官追問他既然在群組,為何要查看其他人手機。區諾軒解釋2021年被捕後,已協助警方調查,自己的通訊軟件紀錄已被刪走,直至同年九月收到關於趙家賢手機內的通訊軟件紀錄,才能重溫當時的對話。他又稱,每一區除協調會議群組亦有初選訊息發布群組。就新界東而言,訊息發布群組是戴耀廷開設,自己是成員,但不知為何成為了管理人。


區諾軒指,由協調會議後各區已有共識,包括都會舉行初選,目標勝選議席。有指定人選替補及會舉辦選舉論壇。


控方指,在初選提名期過後,在2020年6月底至7月初共舉行了6場初選論壇。區承認負責籌備論壇,憶述3月時戴耀廷建議找《蘋果日報》及其他媒體合作,區指經聯絡後《蘋果日報》答允借出場地舉辦初選論壇,其後網台「城寨」、「D100」及網媒《立場新聞》亦同意合辦。


區與各媒體代表開會磋商後,決定由《蘋果日報》負責錄製影片,並由上述媒體同步播放。 區稱,論壇流程是參考立法會選舉論壇後擬定的。區表示,會上討論過應否申報選舉開支。區指於6月9日記者會上,曾表達過不希望以「35+」名義舉辦論壇,但最後決定沿用,並交由民主動力安排候選人申報事宜。


圖片來源:區諾軒 Au Nok-hin 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