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體治安】去年再多74人涉違國安法被捕 「一哥」蕭澤頤斥有人用卑劣行為煽動青少年做爛頭卒
【整體治安】去年再多74人涉違國安法被捕 「一哥」蕭澤頤斥有人用卑劣行為煽動青少年做爛頭卒

香港警方今日(14)召開記者會,回顧2022年本港整體治安情況。2022年全年有70048宗罪案,比2021年的64428宗增加5620宗,上升約8.7%,主要由於詐騙案增加8000多宗。警務處處長蕭澤頤在記者會上提到,國家安全執法方面,截至去年12月31日,警方拘捕236人(74人於去年被捕),超過143人已被檢控,譴責有人用卑劣行為煽動青少年做爛頭卒。


蕭澤頤表示,警隊今年訂立4個工重點,包括第一、繼續維護國家安全、推動全民反恐。去年仍然有小部分反中亂港分子在網上平台煽動他人參與激進違法行為,要防範「本土恐怖主義」地下化所帶來的極端暴力威脅。警方會持續透過不同媒體及活動提升公眾「全民反恐‧見疑即報」的意識,並繼續推廣「反恐舉報熱線」 及「反恐賞金 」,鼓勵及嘉獎市民提供涉恐涉暴罪案消息。同時,提升持份者的應變能力。


第二、持續強化青少年工作。警隊持續以跨界別、多專業的合作,透過軟性方法去連繫青少年,與社會各界攜手增強青少年的守法意識及提供更廣闊的平台予青少年發揮所長。


第三、加強社區聯繫。警隊繼續與社群保持緊密有效協作,透過優化警政服務和提高透明度,加深市民對警務工作的了解,增加公眾對警隊的信任和支持。警方與港鐵及九巴協作 ,如患有認知障礙的人士或長者(65歲或以上)在走失期間,使用已向警方報案的八達通卡進入車站或登上巴士,警方會收到訊息,可以更快派員前往協助。警方亦就市民行山時迷路或受傷,研發了智能搜救方案,令跨部門的搜索和救援行動更為高效 。


第四、確保公共安全與秩序、聚焦防罪滅罪的工作。疫情過後,社會和經濟活動步入復常階段。警方會竭力確保逐漸復辦的公眾活動安全有序地舉行。同時,警隊會再繼續聚焦處理市民關注的治安問題,包括重點打擊詐騙案。警方期望將防騙工作做到「鋪天蓋地」,透過多渠道宣傳防騙訊息。但單靠警方的力量並不足夠,必須各個界別的持份者及市民大眾一起努力,才能更有效阻截騙案。去年就有長者接到騙徒來電後,憶起警方的防騙宣傳,遂假裝相信騙徒,並即時聯絡警方,最後警民合力將騙徒繩之於法。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