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中國】南韓要求中國旅客入境出示陰性核酸檢測結果 歐盟拒應意大利要求仿效實施限制、歐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強制中國旅客接受新冠篩查並不合理
【針對中國】南韓要求中國旅客入境出示陰性核酸檢測結果 歐盟拒應意大利要求仿效實施限制、歐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強制中國旅客接受新冠篩查並不合理

中國將於1月8日起逐步放寬國民外遊限制,多國收緊對中國旅客入境的防疫措施,繼美國、日本及意大利後,南韓亦宣布要求中國旅客入境時出示陰性核酸檢測結果。意大利總理梅洛尼(Giorgia Meloni)更公開呼籲其他歐盟國家仿效,但歐盟多個成員國拒絕意大利要求,歐洲疾控中心更指,強制中國旅客接受新冠病毒篩查是不合理。中方希望各國秉持科學原則,對其他國家公民一視同仁。


歐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電郵聲明表明,歐洲對新冠的防護水平很高,醫療系統也有能力應對當前的感染量;目前在中國傳播的變異病毒,例如Omicron,早已在歐洲出現,而且對比歐盟境內的感染人數,可能從中國輸入的感染人數相對亦較少,對中國旅客實施篩查和限制並不合理。


目前同樣強制來自中國的旅客接受病毒檢測的國家和地區,還包括美國、日本、印度和台灣等。南韓政府今日(30日)也宣布對來自中國的旅客必須有核酸陰性證明。英國國防大臣華禮仕則表示正在檢視,有沒有相關需要。


據《路透社》引南韓《News1 通訊社》報道稱,在中國決定取消嚴格的清零防疫政策後,南韓將要求來自中國的旅客,在出發前、抵達後,皆需出示陰性核酸檢測結果,目前此措施暫訂實施至明年2月底。南韓當局也宣布,原訂增加韓中來往航班,也確定暫停計劃。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昨日(29日)重申,中方始終認為,各國防疫措施應當科學適度,對各國公民一視同仁,不應該影響正常的人員交往和交流合作,希望各方秉持科學原則,攜手保障各國人員安全往來,維護全球產業鏈供應鏈穩定,為國際團結抗疫和世界經濟復蘇貢獻力量。


世衞總幹事譚德塞在社交網站發文表示,可以理解部分國家收緊對中國旅客入境的防疫措施。他指,中國沒有提供全面信息,世界各國正以他們相信可以保護人民的方式行事,是可以理解;而世衞亦需要更詳細信息,以便全面評估中國新冠疫情實況。他續指,世衞仍然關注持續變化的疫情,會繼續鼓勵中國追蹤新冠病毒,並為最高風險的群組接種疫苗,世衞會繼續就臨床護理及保護醫療系統方面,向中國提供支持。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