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補選】2022年立法會選舉委員會界別補選論壇 創科改善民生、文體旅升級、人大釋法3候選人精言妙論
【立法會補選】2022年立法會選舉委員會界別補選論壇 創科改善民生、文體旅升級、人大釋法3候選人精言妙論

「2022年立法會選舉委員會界別補選」將於12月18日(星期日)舉行,是次選舉將會從六名候選人中選出四人,填補因四名立法會選舉委員會界別議員「轉跑道」出任特區政府主要官員而出現的空缺。為讓更多香港市民認識各位候選人,《港人講地》節目《焦點短打》特地安排網上論壇,讓是次補選的六名候選人可以面向全港市民,闡述自己的理念和政綱。


是次網上論壇分兩日進行,每日分別有三位候選人參與,昨日出席論壇的有1號黃錦輝、2號陳永光及3號何敬康;而出席今日論壇為其餘三位候選人,包括4號黃梓謙、5號尚海龍及6號李廣宇。


論壇包括候選人自我介紹,以及主持人、《港人講地》執行總編輯許紹基的提問環節,問題涉及創科改善民生、文體旅升級、人大釋法等領域。


4號候選人黃梓謙在自我介紹時表示,去年曾參加立法會選舉委員會界別選舉,惟未能當選,今次會再接再厲。他認為《港區國安法》對香港非常重要,令香港由亂及治,繼而邁向由治及興,亦能確保所有的律師、法官全部按照《港區國安法》執行國家的基本原則。他指如果有機會進入立法會,會運用其專業的法律知識到基層、學校及社區宣揚國家安全的重要性。對於行政長官李家超對於黎智英一案提請人大尋求釋法,黃梓謙表示全力支持,除了可以維護香港國家安全外,還確保香港可以做到安居樂業等。他又指其核心領域之一是推動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必定會與工聯會一起去商討文化、體育、旅遊從業員的權益,令勞工有更大保障,並形容文化活動、體育活動就是凝聚大家的力量。


5號候選人尚海龍則形容自己是十幾年前從內地來到香港,而現正努力用廣東話融入香港社會,又指過往香港給予他很多東西,如今希望從受益者變成貢獻者。他認為國家對於香港未來的定位,即作為一個國際創科中心有很深遠的意義,除了可以創造更多就業職位外,對香港經濟的轉軌亦有很大幫助。他認為高科技並不如大家想像般離得很遙遠,形容創新科技其實就在大家身邊,不僅可以帶動經濟的發展,更可以改變生活,例如見到香港市民的壽命越來越長;微創新科技更可幫助香港傳統產業,從而提升生產力。被問到在深圳的經歷如何幫助在香港的工作,他指自己在發展高科技方面做了很多調研,包括那些專、精、突、新的小巨人企業所做的項目,相關調研有助香港發展北部都會區、創新科技中心及建設新田科技城等。


6號候選人李廣宇表示自己是工聯會年青的新一代,除了有企業管理的經驗、也有前線基層服務的經驗,又指自己出生基層,可以憑多年企業的數碼轉型經驗協助政府做實事。他認為香港未來作為一個國際創科中心,要好好把握例如製造晶片這些高增值產業;而跨境數據流動亦將會是香港接下來的新挑戰,如果他有機會進入立法會,會積極推動相關發展。被問到香港如何利用創科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他指要令市民明白國家正朝著一個對的方向發展,讓大家對國家發展有信心,舉例在扶貧、經濟等方面已做得很好;大家亦要明白香港在未來的優勢在哪,繼而可以在國際方面做好自己的身份,包括唱好香港、唱好中國,讓更美一面給不同國家的朋友看,又指香港是中國與外地之間的一個好的橋樑。


原圖:港人講地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