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校徽風波】段崇智首回應稱「不急切改動」 強調無捨棄中大校訓
【新校徽風波】段崇智首回應稱「不急切改動」 強調無捨棄中大校訓

香港中文大學慶祝創校60年,日前推出新校徽,分為正式版和簡化版,其中簡化校徽省去校訓「博文約禮」四字,遭多位中大校董質疑校方事前無諮詢。中大校長段崇智昨日(19日)發表聲明,首度就事件作出回應,表示不會急切作出改動,會繼續用心聆聽。


段崇智稱:「我們聽到各位的意見,感謝大家對中大事務的關切投入,在大學迎來六十周年校慶之際,我們懇切希望與各持份者正面積極地溝通。我們衷心了解大家的憂慮,在接下來的日子,大學定當加倍努力,繼續聽取大家的意見,投入充分的時間讓中大成員就大學的形象更新方案有更深入的了解,包括探索及達成新方案當中的詳細經過,其背後的理念等,讓大家熟悉新設計元素的應用,而不會急切作出改動。我們會繼續用心聆聽。」


段崇智又說,必須澄清是次形象設計的更新絕對沒有捨棄或更改大學校訓,「博文約禮」一直都是,亦必將繼續是中大的校訓。在正式的校徽中,下方附有校訓的緞帶,象徵校訓乃大學重要的一部分,始終不渝。中大的官方紋章亦沒有改變,大學依然以「結合傳統與現代,融會中國與西方」為使命。


聲明同時附有「中大形象更新歷程──時序及重要事件」的部分,為事件解畫:2018年,邀請多位香港、內地及世界各地傑出中大校友組成「環球校友諮詢委員會」,委員會2019年8月建議中大提升形象,大學隨後成立諮詢委員會,又在2020年12月按建議成立督導委員會及項目小組,並委託專業顧問公司開展相關工作,並曾在2021年6月至12月與超過2200名教職員、學生、校友、校董會成員、全球學界合作夥伴及公眾人士進行對話,了解他們對中大形象的看法。


2021年12月至2022年6月,督導委員會考慮顧問公司所提供的建議,包括形象設計選項、標語及視覺設計。最終,在2022年9月22日,督導委員會把最終建議向大學校董會執行委員會進行匯報。


圖片來源:中大網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1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