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二十大】發改委:支持港澳深度參與大灣區建設、鞏固國際競爭優勢
【中共二十大】發改委:支持港澳深度參與大灣區建設、鞏固國際競爭優勢

二十大新聞中心今早(17日)舉行記者會,國家發改委副主任趙辰昕表示,將全力支持香港及澳門,深度參與大灣區的建設,鞏固國際競爭優勢,有序推進大灣區市場一體化發展。


趙辰昕指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實施5年來,取得了明顯成效,「1+N」規劃政策體系逐步構建,橫琴、前海和南沙、河套等重大合作平台深入推進,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設穩步推進,現代產業體系加快構建,基礎設施互聯互通提速提質,規則銜接機制對接不斷加強,宜居宜業優質生活圈逐步構建,港澳居民在內地生活發展更加便利。


趙辰昕表示,加快推動大灣區國際科創中心建設,完善大灣區國際科創中心「兩廊」「兩點」架構體系,有序推進大灣區市場一體化發展,優化提升世界級機場群、港口群功能,加強公共服務領域共建共享,將大灣區打造成為國際一流灣區和高質量發展典範。要讓港澳從國家發展大局當中,獲得更加廣闊的發展空間, 以及源源不斷的發展動力。


趙辰昕又指,國內外有一些聲音認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就意味著中國要在對外開放上大幅收縮,甚至要搞自給自足的理解是錯誤。他指出,中國早已與世界經濟、國際體系深度融合,與全球很多國家的產業關聯,和相互依賴程度都比較高,內外需市場本身相互依存、相互促進。


他續指,中國將進一步加大鼓勵外商投資力度,會發布實施2022年版鼓勵外商投資產業目錄,進一步擴大鼓勵外商投資的範圍,加大先進製造業、現代服務業等領域對外商投資者支持力度,為他們提供更有吸引力政策環境,「中國擴大高水平開放的決心不會改變,中國開放大門只會越開越大。」


是次記者會名為「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除發改委副主任趙辰昕外,糧食和物資儲備局長叢亮、能源局副局長任京東等官員亦有出席。至於中共中紀委副書記、國家監委副主任肖培,以及中共中組部副部長徐啟方,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田培炎等官員,亦將於今日下午3時,以「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深入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為題舉行記者會。


圖片來源:央視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