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二十大】報告提及10年來經歷3件大事 習近平: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歷史任務
【中共二十大】報告提及10年來經歷3件大事 習近平: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歷史任務

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於今早(16日)10時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會期7天,直至本月22日閉幕。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代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向黨的二十大作報告。


習近平指出,中國共產黨已走過百年奮鬥歷程,「我們黨立志於中華民族千秋偉業,致力於人類和平與發展崇高事業,責任無比重大,使命無上光榮。全黨同志務必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務必謙虛謹慎、艱苦奮鬥,務必敢於鬥爭、善於鬥爭,堅定歷史自信,增強歷史主動,譜寫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更加絢麗的華章」。


習近平表示十八大召開至今已經10年,10年來經歷了對黨和人民事業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的三件大事,第一是包括迎來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第二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第三是完成脫貧攻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歷史任務,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這是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團結奮鬥贏得的歷史性勝利,是彪炳中華民族發展史冊的歷史性勝利,也是對世界具有深遠影響的歷史性勝利。


習近平說,國家經濟實力實現歷史性躍升,國內生產總值從54萬億元,增長到114萬億元,國家經濟總量佔世界經濟的比重達18.5%,提高7.2%,穩居世界第二位;人均國內生產總值從3萬9800元增加到8萬1千元;穀物總產量穩居世界首位,製造業規模、外匯儲備穩居世界第一。他指一些關鍵核心技術實現突破,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壯大,載人航天、探月探火、深海深地探測、超級計算機、衛星導航、量子信息、核電技術、大飛機製造、生物醫藥等取得重大成果,進入創新型國家行列。 


習近平稱,「十年前,我們面對的形勢是,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取得巨大成就,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取得顯著成效,為我們繼續前進奠定了堅實基礎、創造了良好條件、提供了重要保障,同時一系列長期積累及新出現的突出矛盾和問題亟待解決。」他指面對這些影響黨長期執政、國家長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突出矛盾和問題,黨中央審時度勢、果敢抉擇,銳意進取、攻堅克難,團結帶領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擼起袖子加油幹、風雨無阻向前行,義無反顧進行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鬥爭。


習近平又表示,十年來堅持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全面貫徹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貫徹黨的基本路線、基本方略,採取一系列戰略性舉措,推進一系列變革性實踐,實現一系列突破性進展,取得一系列標誌性成果,經受住了來自政治、經濟、意識形態、自然界等方面的風險挑戰考驗,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推動我國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