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世矚目】中共二十大開幕 習近平作報告:香港實現由亂到治
【舉世矚目】中共二十大開幕 習近平作報告:香港實現由亂到治

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簡稱二十大),今早(16日)10時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正式開幕。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率領其餘6名政治局常委出席,並在主席台就坐,全掌響起熱烈掌聲。習近平總結過去五年的工作和時,提到香港局勢曾出現動盪變化,在依照憲法和基本法有效實施對特別行政區的全面管治權,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香港局勢實現由亂到治的重大轉折。


主持大會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強宣布大會開幕後,全體起立唱國歌,其後向老一輩已故無產階級革命家和革命先烈默哀。


習近平代表十九屆中央委員會向大會作報告,大會主題是「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弘揚偉大建黨精神,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鬥」。他指出,十九大以來的五年,是極不尋常、極不平凡的五年。黨中央統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就黨和國家事業發展作出重大戰略部署,團結帶領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有效應對嚴峻複雜的國際形勢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風險挑戰,以奮發有為的精神把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不斷推向前進。



習近平總結過去五年的工作,表示五年來堅持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和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全力推進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進程,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著力推動高質量發展,主動構建新發展格局,蹄疾步穩推進改革,紮實推進全過程人民民主,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積極發展社會主義先進文化,突出保障和改善民生,集中力量實施脫貧攻堅戰,大力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堅決維護國家安全,防範化解重大風險,保持社會大局穩定,大力度推進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全方位開展中國特色大國外交,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


他續說,隆重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制定第三個歷史決議,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號召全黨學習和踐行偉大建黨精神。特別是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持動態清零不動搖,開展抗擊疫情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最大限度保護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取得重大積極成果。


習近平在總結中又提及香港及台灣。他說,面對香港局勢動盪變化,依照憲法和基本法有效實施對特別行政區的全面管治權,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香港局勢實現由亂到治的重大轉折。面對「台獨」勢力分裂活動和外部勢力干涉台灣事務的嚴重挑釁,堅決開展反分裂、反干涉重大鬥爭,展示了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反對「台獨」的堅強決心和強大能力。面對國際局勢急劇變化,們保持戰略定力,發揚鬥爭精神,在鬥爭中維護國家尊嚴和核心利益,牢牢掌握了我國發展和安全主動權。五年來,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人民,攻克了許多長期沒有解決的難題,辦成了許多事關長遠的大事要事,推動黨和國家事業取得舉世矚目的重大成就。


圖片來源:央視直播片段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