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25周年】紀律部隊與青少年團體轉中式步操後首次聯合步操表演 李家超:「一國兩制」舉世公認成功
【回歸25周年】紀律部隊與青少年團體轉中式步操後首次聯合步操表演 李家超:「一國兩制」舉世公認成功

保安局率領轄下紀律部隊和輔助部隊,及9支青少年團隊,今午(24日)在將軍澳消防及救護學院舉行「同心.展新」紀律部隊暨青少年團體慶國慶73周年暨回歸25周年步操大匯演,行政長官李家超出席並致辭,他指過去數十年,國家實現高質量發展,包括經濟、科技、民生建設等都創下舉世矚目的輝煌成就,在國際舞台上彰顯大國擔當及風範。


李家超表示,香港回歸25年來,「一國兩制」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功,近年香港先後經歷2014年違法佔中、2016年旺角暴動、2019年的「黑暴」及港獨肆虐,但中央堅定支持香港,頒布《港區國安法》及完善選舉制度,而紀律部隊站在最前線維護法紀,同時在新冠疫情下,紀律部隊及輔助部隊都投入防疫工作,是香港抗疫團隊的最堅定力量。


他續稱,「青年興則香港興」,今屆特區政府成立民政及青年事務局,以推動青年發展為重點工作,並將公布首份青年發展藍圖。他又指出,未來5年是香港開創新局面的關鍵期,香港會主動對接十四五規劃、大灣區建設等國家戰略,成為國內大循環的參與者及國際大循環的促進者。

 

參與步操大匯演的紀律部隊和輔助部隊來自香港海關、政府飛行服務隊、懲教署、消防處、警務處、入境事務處、醫療輔助隊和民眾安全服務隊,而表演項目包括紀律部隊同場表演中式步操,是各紀律部隊轉用中式步操以來,首次聯合步操表演;各紀律部隊和輔助部隊會進行軍樂和音樂表演;紀律部隊的領犬員亦會與工作犬作執法示範表演。

 

此外,各紀律部隊屬下的青年團隊,包括海關青年領袖團、懲教署更生先鋒領袖、消防及救護青年團、少年警訊、入境事務處青少年領袖團、醫療輔助隊少年團和民眾安全服務隊少年團,將聯同香港青少年軍總會和香港航空青年團,表演舞龍獅和軍體拳。

 

原圖:政府新聞處、港人講地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