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差辦公】FCC發聲明關注陳朗昇被捕 外交部駐港公署:藉新聞自由干預港法治注定失敗
【阻差辦公】FCC發聲明關注陳朗昇被捕 外交部駐港公署:藉新聞自由干預港法治注定失敗

現時任職網媒的香港記者協會主席陳朗昇,昨天(7日)在旺角採訪元朗朗屏邨業主大會期間,涉嫌「阻差辦公」及「在公眾地方行為不檢」被捕。香港外國記者會(FCC)昨晚隨即發聲明稱,關注陳朗昇被捕一事,正密切監察情况,並稱陳朗昇是香港新聞界著名領袖,強烈敦促當局處理陳朗昇案件時須具透明度。對於FCC以及一小撮西方反華政客污衊抹黑警方依法採取的行動、妄圖干預香港法治,外交部駐港公署今天(8日)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發言人表示,香港是法治社會,有法必依,違法必究。香港《基本法》和《港區國安法》明確保護香港居民依法享有的各項權利自由,包括言論和新聞自由。但世界上沒有絕對的、凌駕於法律之上的自由,記者身份更不是為所欲為、逍遙法外的特赦令。任何媒體記者在香港特區從事新聞工作,必須嚴格遵守香港特區法律,任何人都不能頂著新聞記者的頭銜干犯破壞社會穩定的勾當。


發言人指出,FCC和個別西方政客罔顧事實、不分是非,利用一切機會攻擊特區政府,為反中亂港分子撐腰張目,充分暴露其以新聞自由為名、行干預特區法治之實的卑劣行徑,充分暴露其亂港禍港的險惡用心,其圖謀注定不會得逞!


發言人強調,香港正處在從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的新階段,任何外部勢力的無理聒噪和無恥行徑都無法阻擋「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歷史大勢。敦促FCC和個別西方政客認清現實,擺正位置,懸崖勒馬,切實尊重特區法治,立即停止以任何理由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不要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


警方昨日在接受查詢表示,昨日上午約11時,警員在旺角奶路臣街及染布房街交界執行職務期間,發現兩名男子形跡可疑,遂上前調查,並要求兩人出示身份證。


其中,姓李本地男子(42歲)配合要求,提供身份證給警員查核,經初步查問後獲放行,惟另一名姓陳(41歲)本地男子不合作,拒絕向警員出示身份證。警員多次勸喻及警告不果後,以「妨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及「在公眾地方行為不檢」將其拘捕,案件交由旺角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


圖片來源:央視網、香港電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