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本清源】中大、教大開學日首辦升旗禮
【正本清源】中大、教大開學日首辦升旗禮

今天(5日)是香港中文大學及香港教育大學新學年的開學日,兩間學校首次在開學日舉行升旗儀式。

 

中大的升旗儀式在首次啟用的大學旗台舉行,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教育局局長蔡若蓮、警務處處長蕭澤頤,以及香港中聯辦、中央駐港維護國家安全公署、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等官員出席儀式,與中大校董、教職員、學生、校友一起手持國旗區旗並唱國歌。


大學隨後在邵逸夫堂舉行2022年本科生入學典禮,校長段崇智於典禮上祝賀新生開展人生的新征程,強調環球視野及素養日趨重要,是培養年輕人的必要技能、價值觀和行為素質,讓他們在多元互通的世界中茁壯成長。環球視野及素養並不止於適應不同文化的能力,亦不限於對全球重大挑戰的認知,更重要的是將這種對文化及全球議題的理解轉化成行動的能力,幫助解決全球問題,改善人類生活。這正是中大對培養學生成為世界公民的宗旨,期望啟發同學開拓全球視野,鼓勵大家為地球村貢獻己力。


教大今早也在大埔校園首度舉辦開學禮暨升旗儀式,由教大學生負責升旗。教大表示,除了開學日,教大每個上課日均會於校園內升掛國旗,每周一和特別日子亦會舉行升旗儀式。


圖片來源:香港中文大學、香港教育大學提供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