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斥其非】斥佩洛西抹黑「一國兩制」 葉劉淑儀:為出位劣行斑斑
【直斥其非】斥佩洛西抹黑「一國兩制」 葉劉淑儀:為出位劣行斑斑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竄訪台灣後,中方宣布一系列反制美方措施,行政會議召集人、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認為,相關措施不會影響香港。另外,她強烈譴責英國再放寬BNO簽證計劃是違反當年的承諾。


對於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台,葉劉淑儀批評有關行為嚴重影響中美關係,中方其後取消或暫停中美8項交流與合作,只涉及軍事及氣候等範疇,避開經貿方面,相信對香港沒有影響,並認為香港不用禁止台灣貨品入口。


她批評佩洛西一直抹黑「一國兩制」,又指她素來靠這些行為出位,過去已有劣跡,「見到有美國報道指,她多年前曾跟國會團訪京。有美國前高官指,講明不要去天安門,她特意去那裡獻花,令整團人都很尷尬。」葉太又指,本港主要官員在佩洛西訪台後,隨即發出聲明譴責,反映官員有信念,支持國家安全及利益。


另外,英國再放寬BNO簽證計劃,讓1997後出生的港人,只要父母其中一方持有BNO,就可以獨立身份申請。回歸前後曾擔任入境處處長的葉劉淑儀批評英國違反承諾,「強烈譴責英國違反1984年與北京簽署有關國籍的互換備忘錄。英方因為國籍法很複雜,表明七一之後就不會再給港人BNO身份,即是她自己違約,她自己經常批評他人違反中英聯合聲明,其實就她違反。」


葉太又批評英國的議會制度封閉,首相亦並非由普選產生,「所謂民主其實是封閉,以及她的選區很小,她有650個議席,每個選區約7、8萬人,少過我們立法會選區很多,她很多人數萬票就勝出。若要計算票數,民意授權低過我們所有立法會議員。」


葉劉淑儀表示,新政府有團結精神,在通關問題上積極,包括推出紅黃碼,相信在解決技術問題後會盡快推出。她又指,雖然有人才選擇離開香港,但只要逐步恢復通關,經濟會復蘇,相信仍會有人才來港。


另外,葉太表示政府可先考慮發展綠化帶,善用連接內地經濟帶的土地。她指,要改善香港住屋問題,需要大量製造土地,惟「北部都會區」及「明日大嶼」等項目發展需時,加上土地供應有限,認為政府可優先考慮發展綠化帶。她又建議,若市民想住得寬敝,可以搬到大灣區居住,未來將有鐵路連接,交通方便,而且大灣區的單位較平、面積更大,政府亦可善用連接內地經濟帶的土地,包括文錦渡、沙嶺一帶。


至於上屆政府計劃收回粉嶺高爾夫球場32公頃土地發展,葉太認爲無必要,指球場有很高的生態及保育價值,批評上屆政府雙重標準,收回高爾夫球場阻礙推動體育發展,她希望現屆政府聆聽民意,應審慎考慮是否收回有關具有生態價值的高球場用地。


圖片來源:葉劉淑儀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4
好正
2
心心眼
4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