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下一代】政府加強國安教育 蔡若蓮:學生應自覺尊重「一國兩制」
【培育下一代】政府加強國安教育 蔡若蓮:學生應自覺尊重「一國兩制」

中學文憑試(DSE)將於周三(20日)放榜,教育局局長蔡若蓮表示,應屆考生經歷新冠肺炎疫情,相信他們能鍛鍊自己、有更強抗逆能力,鼓勵他們及早與家庭及老師商量目標,認為只要不放棄、堅定前行,便能「條條大路通羅馬」,亦呼籲家長支持子女追尋夢想,不應將子女與其他人比較,形容「行行出狀元」。另外,她表示政府正加強國安教育,並指學生應充分認識國家,自覺尊重國家制度及「一國兩制」。


蔡若蓮今日(17日)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政府正努力加強《憲法》、《基本法》和國家安全的教育,包括按教育課程指引開發教材及培訓老師等。她指出,過去有人誤會「一國」和「兩制」對立,但事實是「一國」概念越強,「兩制」優勢會發揮得越好,認為學生應充分認識國家,自覺尊重一國兩制。


她續指,每屆修讀公民與社會發展科的5萬名學生,均有機會獲教育局全額資助到內地考察,讓學生了解國家最新發展。至於到內地考察被形容等同「洗腦」,她表示不認同,她強調「洗腦」是單向灌輸、不求甚解,但實地考察會開放給學生讓他們親身體驗,他們返港後亦要提交專題報告,相信能多角度及全方位學習,培養出香港情懷、國家觀念和世界視野。


她又指,隨著生育率下降,近年適齡學童人口減少,若局方不循序漸進處理,形容問題將「愈滾愈大」。她又表示,局方會持續提升學生的學習質素,包括重置不同地區的學生人口,並透過合併及停辦部分學校,以穩定教學環境。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2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