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問題】上任後首次落區訪劏房戶 何永賢:居住環境不理想是「民生痛點」
【房屋問題】上任後首次落區訪劏房戶 何永賢:居住環境不理想是「民生痛點」

房屋局局長何永賢上任後首次落區,昨日(10日)在社區組織協會人員陪同下,到深水埗探訪4個住在籠屋、劏房和板間房等家庭,之後再出席論壇,與20名居民代表面談。何永賢探訪劏房戶後表示,居民居住環境不理想,形容是「民生痛點」。


何永賢在社區組織協會安排下,與多名輪候公屋的居民對話。有單身的劏房住戶表示,等上樓17年都未有進展,批評輪候公屋的時間太長;有一家三口住在過渡性房屋的居民哭訴,指租期即將屆滿,住所將會被收回發展其他用途,深感徬徨;亦有「天台戶」居民關注每月5000元的租金是太貴。


何永賢表示,市民居住環境欠佳是民生痛點,今屆政府有很大決心解決問題,未來5年要追落後,會加大力度找多些土地,以及加快興建公營房屋,包括引進屋邨建設的新技術,希望將建屋流程縮短幾個月。同時,當局會推行短中期措施,具體方向將在新一屆政府上場100日內提交的報告交代。


社區組織協會則建議政府善用市區土地作住宅用途,包括市區重建、發展棕地以興建臨時房屋。協會調查亦發現,多區劏房租金高於差餉物業估價署的租值,甚至有單位的按年租金收入為其差餉總值的9倍,建議政府訂立起始租金及加强租務管制,以免有業主簽訂租約時隨意抬價,保障基層住戶權益。


圖片來源:房屋局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