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停電】中電交報告指無證據顯示有人為破壞 電纜橋疑涉裝置故障起火
【西北大停電】中電交報告指無證據顯示有人為破壞 電纜橋疑涉裝置故障起火

元朗上月21日有電纜橋爆炸起火,導致屯門、元朗及天水圍大停電。中電在事故發生約半個月後,昨日(6日)再向政府提交進一步報告。政府昨晚發稿確認收到報告,按中電的詳細報告,現階段沒有任何證據顯示有人為破壞,事故或涉及電力裝置故障,中電正循這方向作深入調查。政府已促中電採取改善措施,以防同類事故再次發生。


中電提及的報告指出,6月21日當天事故發生前,供電系統並無已知的運作事故或故障情況,電纜負荷亦低於其設計的上限,未有超載情況。中電與消防處視察後的討論,以及隨後與警方、消防處、政府化驗所及其他政府部門的商討,均同意目前並無明顯迹象顯示,今次起火事故是由不正當行為所引起。


至於電力保護裝置按其設計功能即時啟動,瞬間隔離損毀的供電線路,保護系統的運作正常,故不視為引致今次事故的成因。另外,縱使事故當日天氣炎熱,但天氣這環境因素不被視為促成今次事故的成因。


中電表示,發生起火事故的電纜橋於1992年啟用,其設計符合相關法定要求。除肇事電纜橋外,中電供電範圍內共有4條電纜橋。事故發生後,已即時審視這4條電纜橋,確認其運作正常。為釋除公眾疑慮,中電已採取一系列額外的緩減風險措施,主要包括為轄下所有電纜橋內的電纜塗上阻燃塗層,加強保安系統和防火裝置,就電纜橋供電可靠性進行風險評估,檢討應變措施並進行演練。


政府其後於晚上10時35分發出新聞稿,指現正審視報告內容及技術性資料,並會在有需要時要求中電澄清及提供進一步資料。政府並敦促中電採取改善措施,以防同類事故再次發生。政府發言人強調,非常關注是次電纜意外,港府一直和中電密切跟進事態發展和後續工作。


發言人指,事故後首組電纜已在6月24日凌晨完成修復工作,穩定區內供電。其餘兩組電纜亦分別在6月27日及28日凌晨完成修復工作。另一方面,在完成電纜橋的臨時加固工程後,多個政府部門聯同中電在6月26日進入電纜橋視察和搜證。中電現正進行移除電纜橋的工作。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