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25年】黃柳權:回歸後享有的權利自由是前所未有 打賭香港失敗者不會贏
【回歸25年】黃柳權:回歸後享有的權利自由是前所未有 打賭香港失敗者不會贏

今年是香港回歸25年,港澳辦副主任黃柳權今日(16日)出席紫荊文化國際論壇以視像方式致辭時表示,香港回歸以來經濟平穩發展,社會事業全面進步,法治指數排名上升,中央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從沒有動搖,港人享有的權利和自由前所未有,相信候任特首李家超領導下特區政府會展現新氣象,發展會譜寫新篇章,又強調打賭香港失敗的人不會贏。


黃柳權表示,留意到有人對「一國兩制」似乎存在疑慮,但「一國兩制」在香港取得巨大成功,25年來的實踐足以證明「一國兩制」是「行得通、辦得到、得人心」,不僅是處理歷史遺留的香港問題的最佳解決方案,也是香港回歸後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安排,堅持「一國兩制」不僅是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國人民共同意願,而且符合外國投資者和世界各國利益。


他指,衡量一國兩制成功與否的關鍵在於有否實現初心,並認為一國兩制的成功是「實實在在、有目共睹」。他稱,中央制定《港區國安法》和修改選舉制度,旨在彌補香港在維護國家安全和落實「愛國者治港」的漏洞,鞏固憲法和《基本法》確立的憲制秩序,沒有損害或改變一國兩制。


他又稱,中央對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充分肯定,也充分信任,相信新一屆特區政府施政定會展現新氣象,香港發展一定會譜寫新篇章,期待新一屆特區政府將帶領香港社會各界共同建設一個充滿活力的香港,一個人人都有幸福的香港,一個社會安寧的香港,亦是很多國際友人樂見其成的。


黃柳權強調,以往要打倒香港失敗的人,從未贏過,將來也不會贏。他引述國家主席習近平一再指出,中央政府對港實施的各項方針政策,根本宗旨是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及發展利益,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他又提到,當前香港的發展具備積極條件,擁有突出優勢,面臨大好機遇,更有中央政府的全力支持和祖國內地的強大依託,香港的發展前景必定是光明燦爛的。


紫荊文化集團董事長毛超峰亦有出席並致歡迎詞,他表示,25年來,香港儘管經歷了許多風雨挑戰,但「一國兩制」根基更加牢固,「一國兩制」事業前景更加光明,特別是隨着香港國安法實施和新選舉制度落地,「愛國者治港」原則得到全面落實,香港已實現「由亂到治」的重大轉折,正邁向「由治及興」的嶄新階段。


毛超峰又引述習近平向全世界鄭重宣示,「中央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從沒有動搖,更不會改變。」他認為,這是中央關心支持香港的最強音,也為香港發展提供了強勁動力和堅定信心。


此次論壇由香港大學聯合主辦、紫荊雜誌社承辦,共邀請了來自美國、英國、瑞士、澳大利亞、馬來西亞和香港特區的19位國際知名專家學者、著名企業家,或親臨現場、或視頻發言,回顧總結香港回歸25周年的成就和經驗,為香港未來發展把脈和提出建議。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