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訓公務員】警務處前副處長郭蔭庶獲委任為公務員學院院長 曾任職警隊31年
【培訓公務員】警務處前副處長郭蔭庶獲委任為公務員學院院長 曾任職警隊31年

政府今日宣布,經公開及內部招聘後,委任警務處前副處長郭蔭庶為公務員學院院長,今年7月5日履新。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表示,郭蔭庶曾任職警隊31年,期間於不同的管理崗位工作,包括擔任警察學院基礎訓練中心主管、助理處長(服務質素)、監管處處長和警務處副處長(管理)。他具備卓越領導、管理及組織能力,亦有志透過提升培訓,使公務員隊伍更好地擔當政府骨幹的角色,確保一國兩制方針全面準確落實。他表示,深信憑藉郭蔭庶的經驗、才幹及抱負,定能為加強公務員培訓的工作注入新的動力;並且作為首任院長,為學院進一步規劃和發展訂下方向。


公務員學院於去年12月成立,是特區政府為加強公務員各方面培訓而推行的重點項目。學院致力提供多元化的培訓項目,應對整體公務員隊伍的培訓需要。當中,加強公務員隊伍對國家《憲法》、香港特區《基本法》和《港區國安法》的了解,以及對國家事務的認識,是公務員培訓的重中之重。學院亦會致力加強領導才能和創新及科技應用的培訓,並提升公務員的國際視野和觸覺。在培訓模式方面,學院除了在本港舉辦培訓課程,亦會為公務員安排內地和海外的培訓課程,特別是策劃和加強為公務員在內地舉辦的培訓課程、專題考察及交流活動。學院也會積極開拓網上資源,鼓勵公務員持續學習。

 

招聘公務員學院院長的工作在去年11月30日展開,院長一職屬首長級薪級表第六點。

 

郭蔭庶現年57歲,於1990年加入香港警務處任職督察。他先後於2007年晉升為高級警司,2011年晉升為總警司,2014年晉升為警務處助理處長,2017年晉升為警務處高級助理處長,並於2019年晉升為警務處副處長,直至今年4月從警隊行列退休。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