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以容忍】團體去信教育事務委員會 促成立小組徹查段崇智續任事件
【難以容忍】團體去信教育事務委員會 促成立小組徹查段崇智續任事件

中文大學校董會上月通過續聘校長段崇智3年。基於段崇智在反修例風波事件的表現,續任事宜受到社會質疑,而教育事務委員會主席梁美芬早前在立法會會議上表示,收到不少各界關注事件的信件。「愛國護港團結力量」及「民眾聯席」今日(10日)表示,已向梁美芬遞交一封聯署信,以表達對中大校董會「議決」續聘段崇智為大學校長一事的不滿,又促請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成立調查小組徹查段是否能勝任中大校長一職、續任是否合理合法等問題。該團體又指會同時去信教育局局長、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及香港中文大學校董會,認真審視這次事件及提出解決方法。

這次聯署活動由「愛國護港團結力量」召集人張永松、民眾聯席理事會史文鴻、陳永良、民眾聯席顧問曹宏威、何濼生等發起,並由200多位校友及市民聯署。

張永松表示,自己是代表一群中大校友及市民,認為段崇智早已不勝任校長一職,更遑論續任。他提到段崇智在2019年反修例風波中,顯示出其軟弱立場和拙劣表現,更難逃蓄意縱容包庇校內校外暴徒之嫌,又形容段「其身不正、管治不善」,早應自覺謝罪請辭,「如何還能厚顏無恥要求續任領導中大」。

張又表示中大校董會前主席梁乃鵬是事任中的「主力推手」,瀆職濫權,不惜扭曲法規程序機制,包括無成立專職的遴選委員會及進行廣泛諮詢,又不尊重在場代表市民大眾及立法會的三位議員董事的強烈反對,便匆促表決,強行通過,違反情理及公眾預期,形容這是「疏忽職守,把弄權術」。他又指不能再容忍事件禍延數載,「獨」害數以萬計的有為青年。

史文鴻認為,校長是重要公職,需向公眾負責,而大學校長要建立優良傳統及良好學術風氣,最重要是處理大學本身的危機。他提到作為大學校長如處理危機不善,絕對是影響是否能繼任的關鍵。他又提到在反修例風波中,段沒有即時提出學生需要和平非暴力;校長更沒有管理好大學保安,任由外來人控制大學,後來更在沒有查證下就代表一方言論質疑警方,形容「這是大失職」

陳永良則提到對段續任中大校長一事感到震驚和憤怒,更覺得整件事匪夷所思,校方竟在段約滿前提前續約。他又提到在反修例風波中,中大是被捕學生中最多的一間大學,是「醜到無地自容」。他又提到現在美英打壓下香港受波及,大學更應負上重要責任教導學生。

原圖: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3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1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