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助抗疫】海關關長何珮珊:海關疫下確保援港物資順暢 義工隊深入社區參與抗疫、服務逾1.6萬小時
【海關助抗疫】海關關長何珮珊:海關疫下確保援港物資順暢 義工隊深入社區參與抗疫、服務逾1.6萬小時

第五波疫情以來,海關一直堅守崗位,走在抗疫最前線。海關關長何珮珊接受央視訪問時表示,海關在抗疫期間始終堅守在關口,嚴厲打擊偷渡行為,並與內地海關緊密聯繫合作,保障供港物資的運輸順暢。海關義工隊更是主動深入社區,參與各項防疫抗疫行動,為抗擊疫情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據央視新聞昨日(17日)報道引述何珮珊稱,疫情下國家全力支援香港,各方都在與時間競賽,無論是鮮活食品、抗疫物資,還是緊急興建社區隔離設施所需要的大量建材,都要盡快運到香港。因此,海關絕對不能讓援港物資卡在口岸這個節點上,鮮活食品的運輸保障尤其重要,海關特別調配了額外的人手,在鮮活食品跨境運輸車專用口岸,即文錦渡口岸加快鮮活食品的清關流程,也和內地海關保持緊密聯繫,積極協調,最大程度上提供通關便利,加快運輸流程。


何珮珊透露,前線人員從2月份開始幾乎每天都超時工作,甚至是工作到凌晨5點,目的就是讓運載著這些鮮活食品的貨車能夠盡快通關,進入本地市場。她特別感謝內地海關,「其實香港海關加班加點時,內地海關早已在加班,並做了大量的調度和協調工作,才令這些援港物資能那麼快來到香港。」


疫情以來,香港海關全力配合特區政府的社區隔離和檢疫工作,參與各項防疫抗疫行動,包括設立了隔離營隊、檢疫令隊,組織人員參與大廈圍封行動以及管理疫苗接種中心等,處處都有海關人員的身影。


海關負責統籌管理元朗潭尾社區隔離設施,何珮珊分享說,入住的市民留下不少感謝信,「有時我們以為微不足道的一句安慰、關心的話,或者是一個小幫忙,但是對於接收的人來說,可能意義重大,尤其是我們本身是一個執法部門,做執法工作就是講究法理情,要多方面兼顧。同事們都動以真情,說之以理,很有愛心。」


此外,海關還參與了不少義工工作,何珮珊介紹說,海關目前有兩隊義工隊,其中香港海關義工隊至今已成立20年,另一隊是2019年成立的香港紀律部隊義工服務隊海關小組,兩義工隊總共約有500人,包括在職的同事、退休的同事,也有同事的家屬,他們參與家居探訪、物資派發等活動,服務時數超過16000個小時。


何珮珊續指,義工隊本著以人為本的互助精神,深入社區每一個角落,幫助有需要的基層市民以及一些弱勢社群,「雖然疫情無情,但是人間有愛,我們希望為他們送上一些溫暖,也傳達一些關愛,點燃希望。」她又表示,有強大的國家作為後盾,香港各界團結一致,凝聚共識,只要大家有決心,有信心,有毅力以及堅持下去,香港一定可以走出疫情的陰霾。


圖片來源:央視新聞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