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波疫情】專家料每日約6000至7000人染疫 政府選址皇后山邨1、7座和荔景邨恒景樓用作隔離
【第五波疫情】專家料每日約6000至7000人染疫 政府選址皇后山邨1、7座和荔景邨恒景樓用作隔離

本港第五波新冠疫情嚴峻,本港昨日(14日)新增2071宗確診,另有4500宗初步陽性個案,數字創疫情爆發兩年來新高。但中大公共衛生及基層醫療學院助理教授郭健安認為,有關數字未反映實際的感染個案,他判斷現時每日有約6000至7000人染病,形容現時本港醫療系統使用率已做到「七七八八」,提醒市民如有家人確診,請耐心等候患者獲安排入院。


郭健安今早(15日)在一個電台節目上表示,現時確診數字與受感染數字有距離,是因為部分確診者可能病徵輕微或沒有病徵,而選擇自行服食成藥「自己搞掂」,令真實確診未能呈現。加上當有患者確診而未入院,其同住家人亦可能已受感染,但當局未必有這些數字。


由於本港醫療系統資源有限,郭健安請確診者同住家人耐心等候,又建議等待入院期間盡量不要一起進食,並安排患者最後才洗澡;家人亦要留意患者病情有沒有大幅轉變,例如呼吸及心跳變得急速,甚至出現抽搐、持續高燒,就要去急症室。


另外,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出席行政會議前宣布,會將已落成的公共屋邨改作隔離設施,如以往的駿洋邨一樣,今次物色了皇后山邨第1座和第7座及荔景邨恒景樓,共3千個單位。政府另會同酒店集團、大學研究使用酒店和學生宿舍作隔離用。


林鄭表示,已要求中央協助提升檢測量,並採購超過1億套快速測試包,今日開始率先派給安老及殘疾院舍,讓相關職員可以由3日一檢加密至1日一檢。她感謝廣東省政府要求一個由中央轉介的供應商,「加班加點」供應,提供足夠數量讓市民檢測。


林鄭重申,特區政府堅持按着「動態清零」的目標應對疫情,不同部門都上下同心抗疫,向病毒投降不是一個選項,呼籲全港市民保持信心,又強調現時抗疫措施仍然有效,沒有計劃大規模封城。至於特首選舉安排亦會如常,按照計劃在本月20日開始提名期,3月27日投票。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