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理反駁】駁斥香港人權倒退等指控 葉劉淑儀:《蘋果日報》根本是政治動員平台
【據理反駁】駁斥香港人權倒退等指控 葉劉淑儀:《蘋果日報》根本是政治動員平台

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昨日在社交媒體表示,上周二(25日)接受德國媒體《德國之聲》訪問,反駁所謂「香港人權倒退論」等無理指控,她又駁斥主持人以「獨立傳媒人」來形容黎智英,直斥由其創辦的《蘋果日報》根本是個政治動員平台。


葉劉淑儀表示,她獲《德國之聲》節目Conflict Zone主持人Tim Sebastian邀請接受訪問,但對方在訪問中卻連番發炮,指控中央為香港訂立《港區國安法》後,香港的人權狀況倒退,並以「獨立傳媒人」黎智英為例指民主及言論自由收到極大影響,許多獨立媒體相繼倒閉,完善選舉制度後香港立法會變成「一言堂」。


葉劉淑儀此表示絕不苟同,並反駁稱香港通過《港區國安法》立法後,香港的人權狀況依然非常良好,社會迅速恢復穩定,本地傳媒仍然非常活躍。而完善選舉制度後,立法會的人數擴大了,分別由3個板塊組成,地區直選、功能組別以及以及類似英國「上議院」形式的選委會界別,而這個選舉團由上世紀80年代港英政府推動民主發展時直至香港回歸後都一直存在。


對於主持人以所謂的「獨立傳媒人」稱呼黎智英,葉劉強調,黎智英不是簡單的獨立傳媒人,而是著名的反中亂港分子,昔日他所創辦的《蘋果日報》根本就是個政治動員平台。


葉劉續指,2020年夏天黎智英到訪美國時,不僅獲時任副總統彭斯等高官接見,他接受CNN訪問時,更明目張膽公然表示與美國有共同價值,並在美國敵人的疆土發動戰爭,由此可見中國就是他所謂的敵國。她又指黎智英是美國在港代理人,香港警方對他的拘捕是絕對有充分理由。


葉劉還表示,香港過去的民主發展是一場實驗,被部分議員瘋狂拉布,反中亂港分子伺機不斷踐踏國家主權,造成社會紛爭與混亂,因此香港絕對有需要進行大改革,撥亂反正,現在新的選舉制度更能有效地解決問題。


圖片來源:德國之聲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8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