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述職】習近平:新選制體現港人當家作主 符合一國兩制原則乃好制度
【林鄭述職】習近平:新選制體現港人當家作主 符合一國兩制原則乃好制度

正在北京述職的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午(22日)獲國家主席習近平接見。習近平在講話中表示,充分肯定林鄭月娥和特區政府過去一年的工作,又說剛結束的香港選委會選舉及立法會選舉取得成功,形容是一套好制度。


習近平指,一年來,香港「由亂到治」的局面不斷穩固,局勢不斷向好發展,又指新肺炎疫情防控成效明顯,經濟復甦,社會保持安定。他指,林鄭領導特區政府依照全國人大有關決定和人大常委會立法,對香港選舉制度作出系統性修改、完善,成功舉辦選舉委員會選舉與立法會選舉,推動符合香港實際的民主發展邁出堅實步伐,堅決執行香港國安法,依法止暴制亂,撥亂反正,維護法治的權威與尊嚴,採取措施推動香港特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全面深化與內地交流合作,又向林鄭說:「中央對你們的工作是充分肯定的。」


習近平又表示,在新制度下,選委會選舉和立法會選舉都取得成功,廣大香港同胞當家作主的民主權利得到體現,愛國者治港原則得到落實,社會各階層各界別廣泛均衡參與的政治格局得到確立,時間證明新制度符合一國兩制原則,符合香港實際,為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提供了制度支撐,是一套好制度。 


習近平指出,今年是中共成立100周年,六中全會作出了《關於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一國兩制」作為重要內容,已寫入其中,香港回歸祖國20多年不平凡的歷程,充分證明實行「一國兩制」,有利於維護國家、香港和香港廣大同胞的根本利益,中央將繼續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相信隨著時間深入和制度體系完善,「一國兩制」的優越性將不斷彰顯,廣大香港同胞一定能弘揚愛國愛港的光榮傳統,與全國各族人民攜手並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為此而共同奮鬥。


林鄭今早亦獲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接見,以匯報香港經濟、社會和政治方面的最新情況。李克強表示,今年以來,林鄭月娥帶領特區政府穩健施政,有效防控疫情,促進經濟恢復,中央政府對她及特區政府的工作充分肯定,中央政府會繼續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完善特區政府的《憲法》和《基本法》相關的政策和機制,全力支持行政長官依法施政,支持香港成為國際金融中心、貿易中心、航運中心,希望香港可以更對接國家的發展戰略,為香港的發展提供更廣闊空間,亦希望特區政府繼續防控疫情、促進經濟恢復、改善民生。


(20:40更新:林鄭其後會見傳媒,提及兩地通關問題,稱述職時有向中央領導人反映香港市民的通關願望,中央肯定香港疫情防控有成效,惟暫未有確實回覆,將繼續努力爭取兩地通關。)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1: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blush: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