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敢忘記】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 現場鳴響防空警報
【未敢忘記】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 現場鳴響防空警報

今年是南京大屠殺84周年,中共中央、國務院今早(13日)在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舉行國家公祭儀式,南京市全市17處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死難同胞叢葬地,以及兩處紀念地,亦會同步展開悼念活動。國家公祭儀式開始前,出席的軍人與民眾奏唱國家,之後在10時01分至02分響起防空警報,車輛、船舶及火車等鳴笛,行人及公共場所人員就地默哀1分鐘,儀仗隊其後向紀念碑獻花圈。





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致辭時表示,在儀式中深切緬懷南京大屠殺的死難者,強調中國人民以史為鑑,堅定不移走和平發展道路的崇高願望。她又指,1937年12月13日侵華日軍在南京侵入南京,製造慘絕人寰的南京大屠殺慘案,30萬同胞被殺,是駭人聽聞的反人類罪行,鐵證如山不容竄改。中方願意以史為鑑、構建未來的精神,推動構建適合新時代要求的中日關係,與世界上所有愛好和平的人一道,攜手建設持久和平、共同繁榮、開放包容的世界。




1937年12月13日,侵華日軍在南京展開40多日的大屠殺,超過30萬人被殺害。2014年2月27日,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七次會議通過決定,以立法形式將12月13日設立為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




據了解,南京大屠殺倖存的百人名單中,已有39人先後去世,現存者還有61人,他們透過口述歷史的方式,還原慘案發生當時經過及現場慘烈情況,供為後人紀錄研究。


圖片來源:央視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做而不認的,喪心病狂自卑日本人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