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英無望】英政府否決放寬BNO簽證議案 97後出生港人無法獨立申請
【移英無望】英政府否決放寬BNO簽證議案 97後出生港人無法獨立申請

英國國會下議院周二(7日)討論,是否讓1997年後出世、父母其中一方持有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的港人,申請BNO移民簽證的修正案;修正案最終被政府否決。


上月初英國國會審議《國籍與邊界法案》時,下議院議員保守黨前首席大臣祈達文(Damian Green)提出修正建議,呼籲放寬BNO簽證申請資格,讓父母其中一方持有BNO的人士,也可以申請BNO簽證。而在下議院的辯論中,祈達文表示,希望給予政府官員更多時間,為適合香港年輕人的流動計劃制訂更好的細節。他又期望上議院版本的修正案能夠獲得通過。


英國移民政務次官福斯特(Kevin Foster)質疑修正案無設年齡限制,範疇又可延伸至從未踏足香港的人。他又稱,不符合資格申請BNO簽證的人士仍有方法前往英國,如以學生和工作假期身份。他補充,每年工作假期名額有1,000個,比申請人數還多。


總部設於英國倫敦的香港事務關注組織「香港監察」(Hong Kong Watch)在社交媒體表示,對於英國政府未有把握機會接納修訂建議大為失望,重申現時英國政府現時對年輕人的幫助不足,該組織希望上議院能通過修正案。


在辯論之前,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昨日(7日)已表明,中方多次重申在所謂英國海外護照問題上的立場,並反對英方干涉中國內政和香港事務,認為英方此做法是損人不利己,亦注定失敗。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1
心心眼
7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攪:hankey:棍的英國佬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