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關係】拜登簽署《安全設備法》 收緊對華為中興等中國企業限制
【中美關係】拜登簽署《安全設備法》 收緊對華為中興等中國企業限制

美國總統拜登據報將於下周一(15日)與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視像峰會。不過在峰會前夕,美國再出手打壓中國企業,拜登周四(11日)簽署《安全設備法案》(Secure Equipment Act),阻止華為或中興通訊等被認為構成安全威脅的企業,獲得美國監管機構頒發的新設備許可證。


該法案被視為美國政府打擊中國電信和科技公司的最新舉措。10月初,美國眾議院以420票對4票的投票結果通過法案。10月28日,美國參議院一致通過法案。法案要求聯邦通信委員會(FCC)不再審查或批准任何對國家安全構成不可接受風險的設備的授權申請。


聯邦通訊委員會主席卡爾表示,自2018年以來,該委員會已經批准了3,000多份華為的申請。卡爾說,這項法律將有助於確保華為和中興等公司的不安全設備不再被安裝入美國的通信網絡。


FCC於今年3月,根據《2019年安全和可信通信網絡法》宣布將華為、中興、海能達、海康威視和浙江大華5家中企列入「黑名單」,指它們生產的通訊設備及提供的服務,對美國國家及個人安全構成威脅。但上述規定僅適用於使用聯邦資金購買的設備,如果用民間資金或非聯邦政府資金購買「黑名單」企業的設備,該設備仍可使用。


在北京,外交部曾多次表示,美國在沒有任何證據的情況下,仍在濫用國家安全和國家權力打壓中國企業。


圖片來源:拜登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