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一姐】首位女關長履新 何珮珊:致力維護國家安全防範恐怖主義
【海關一姐】首位女關長履新 何珮珊:致力維護國家安全防範恐怖主義

國務院公布任命何珮珊出任海關關長,接替退休的原關長鄧以海,是海關自1909年成立以來首位女關長,亦是歷來首位由紀律部隊晉升至最高級的女首長。何珮珊今日履新時指,對獲任命感到榮幸,感謝中央和特首的信任,未來工作任重道遠,她會帶領海關面對挑戰。


何珮珊表示,海關未來將致力維護國家安全及防範恐怖主義,形容海關是邊境口岸的第一道防線。她又指上任後會有4大目標,包括領導海關致力維護國家安全,防範恐怖主義活動,她形容邊境是切斷這些破壞國安及本土恐怖主義活動,經外國途徑獲取物資和裝備的重要關卡,海關會做好把關「說一不二」的重任;其次是海關會繼續配合港府與深圳市政府合作進行皇崗口岸重建,並適時全面開通蓮塘香園圍口岸等,做好通關便利化,方便促進大灣區人流物流發展。


此外,她強調海關會善用創新科技,完善海關智慧藍圖發現,提升部門數據分析能力,提升執法成效等。部門內部方面,她稱會做好管理工作,加強前線人員裝備配置,提升人員福利,並會致力致力培育未來領袖,做好專業傳承和接班安排,期望延續由內部晉升關長的使命。她又指,作為部門首長,有責任做好繼任安排,將致力培養未來領袖,會提供更多機會予敢於擔當、忠誠可靠的年輕同事。在培訓方面,可能讓他們到內地高級學府學習國情,有助未來職業發展。


作為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的妻子,何珮珊向傳媒表示,與丈夫屬於不同政策範疇,兩人均有機會接觸到敏感及機密資料,明白保密原則,雙方均在政府工作數十年,同屬紀律部隊出身,明白對方工作的困難及挑戰。


何珮珊今早與7個海關在職工會和協會代表會面,交代未來工作方向重點。海關人員總會主席陳紹裘表示,工會一直爭取由內部晉升,認為有助加強團隊的穩定性,希望此傳統能保持下去。他又說,今時今日沒有男女之分,能者居之,最緊要有能力及經驗,指何珮珊在海關的工作涉獵不同範疇,過去亦與工會有緊密溝通,認為她絕對勝任關長一職。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