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問題】生育先決條件是買樓?調查指七成青年感在港置業是「妄想」「幻想」
【房屋問題】生育先決條件是買樓?調查指七成青年感在港置業是「妄想」「幻想」

香港樓價持續高企,青年置業壓力大,間接影響結婚及生育的「時間表」。本港團體昨日(17日)公布的一項調查結果顯示,分別有近六成及逾七成受訪青年認同買樓是決定結婚及決定生育的先決條件。此外,超過七成受訪者認為,以目前個人的經濟能力而言,要在香港置業根本是「妄想」或「幻想」。


團體「關注青年住屋聯席」及「九十後房屋關注組」於上月2日至25日期間,以網上及街頭訪問方式,成功訪問了733名18歲至45歲的青年。


調查結果顯示,59.3%受訪者認同買樓是決定結婚的先決條件,另有70.7%受訪者認同買樓是決定與伴侶生育的先決條件。同時,38.1%受訪者坦言因考慮置業而有推遲結婚的打算。


調查結果亦顯示,51.6%受訪者形容以目前的經濟能力,要在香港買樓是一種「妄想」(諗都唔好諗)、20.8%受訪者更認為是「幻想」(唔會實現)。


本身是房委會成員的關注青年住屋聯席成員招國偉今日在電台節目稱,調查反映年輕人買樓意欲不低,不過對於成功買樓的想法較悲觀,甚至認為屬「妄想」,平均分只有約2.6分。他建議政府資助合資格白表申請者購買私樓單位,不過單位要受居屋轉售限制,可協助年輕人有置業階梯之餘,亦可避免短期炒賣。他亦指,現時有工作的年輕人收入容易高於申請公屋的限制,政府可參考房協的「中產公屋」乙類屋邨出租單位,令年輕人可於買樓外有多一個選擇。


圖片來源:中通社、九十後房屋關注組提供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