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取滅亡】盧文端指民主黨倘罷選或被視對抗基本法 李華明:民主黨若決定不參選便應解散
【自取滅亡】盧文端指民主黨倘罷選或被視對抗基本法 李華明:民主黨若決定不參選便應解散

民主黨將於下周日(26日)舉行會員大會,決定是否參選12月的立法會選舉。全國僑聯副主席盧文端接受報章訪問時指,若民主黨在會上通過罷選決定,有可能被定性為對抗《基本法》,民主黨成員以個人身份參選亦很難行得通,要入閘就除了退黨別無選擇。民主黨前立法會議員李華明亦認為,民主黨應該參選,又指若一個政黨不參選,應該解散。


他又稱,中央不會再為了體現社會多元化,而容許選舉泛政治化。而民主黨「罷選」會惹中央反感,其對抗態度會令民主黨區議員的資格亦被質疑,他說,希望於政壇立足的民主黨成員,便不得不考慮退黨,否則將會面對被DQ,形容民主黨將面對類似公民黨的退黨潮,將「名存實亡、自行潰散」。


盧文端表示,除他以外,亦有其他選委對提名合資格泛民參選立法會持開放態度,但他重申,參選泛民必須愛國愛港,「與反中亂港分子劃清界線」。


盧文端早前表示,民主黨如果阻止黨員參選,可能觸犯《港區國安法》,又指該政黨不參選是「死路一條」。


民主黨前立法會議員李華明亦表示,民主黨作為政黨應該參選盡量爭取議席,否則政黨將會「隱形」,若最終會員大會決定不參選,民主黨便應解散。他更表明,民主黨若決定不參選、亦不解散,他會無奈退黨。


他今早在電台節目又稱,民主黨應該參選,又稱該黨從來不是反中亂港,如果民主黨參選不獲提名或最終被DQ,也會認命,至少給市民看到在低氣壓、惡劣環境也盡力參與。不過,他強調,自己一把年紀,早已交棒,他個人絕對不會參選。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