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聯會末日】新華社:支聯會走向徹底滅亡只是時間問題 《人民日報》:違法事實不會因垮台而一筆勾銷
【支聯會末日】新華社:支聯會走向徹底滅亡只是時間問題 《人民日報》:違法事實不會因垮台而一筆勾銷

支聯會的正、副主席及多名常委,因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而被告上法庭,且不准保釋。保安局日前建議將支聯會從公司登記中剔除,如最後獲特首及行政會議批准,支聯會即告解散。兩大內地官媒昨日均發表評論文章,支持當局有關行動,新華社稱支聯會走向徹底滅亡只是時間問題,又指其覆滅是香港由亂轉治的歷史必然,《人民日報》則指禁止支聯會運作彰顯香港法治尊嚴。


新華社在文中指出,支聯會走向徹底滅亡只是時間問題,保安局有關行動是體現維護法治精神。在香港由亂轉治、由治及興的歷史和人心大勢前,這是堅定捍衛《港區國安法》權威、保障香港長治久安的合法、正義、必要之舉,宣告美西方反華勢力利用香港反中亂港團體破壞「一國兩制」的圖謀終將破產。



文章又指,依法取締支聯會更是對反中亂港勢力的響亮警告,批評支聯會矢口否認「外國代理人」身份,但事實不容抵賴,指該組織由成立第一天起,就將顛覆國家政權、推翻執政黨領導作為政治綱領。過去30多年來,他們借「民主」之名行反中亂港之實,從未停過煽動對國家及執政黨的仇恨,肆意挑戰國家安全底線。過去兩年更變本加厲舉辦非法集會,煽動暴力對抗,毫不掩飾地游說外國組織干預香港事務,甚至公開推動美國制裁香港,圖謀「攬炒」香港、推動「顏色革命」,嚴重損害國家及香港整體利益。該組織反中亂港的本質,絕對無法用所謂「民主」和「自由」等幌子加以粉飾。


評論認為,要讓香港充分發揮優勢,安全和穩定至關重要,強調任何為反中亂港分子撐腰張目的企圖和行徑都必將遭到可恥的失敗,中國人民維護國家安全的意志和貫徹落實「一國兩制」的決心,只會更加堅定。


《人民日報》文章則表示,將支聯會從公司登記冊中剔除,是維護國家安全、公共安全和公共秩序的合法、正義、必要之舉,批評支聯會為禍香港多年,在《港區國安法》立法後仍不思悔改,公然違法,抗拒執法,「執法機關依法停止支聯會運作,得到香港社會廣泛支持,彰顯香港法治的尊嚴。」


文章指,《港區國安法》頒布實施後,支聯會勾結外部勢力、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的行為沒有絲毫收斂。面對警方執法,支聯會成員一面操弄「解散」議題博取眼球、極盡拖延之能事,一面拒絕按警方要求提交資料,妄圖掩蓋和抵賴其涉嫌違法事實,甚至詆譭警方「濫權」。這充分暴露了其不知悔改、企圖對抗到底的惡劣態度。支聯會多存在一天,都是對香港社會安寧穩定的嚴重威脅。依法禁止支聯會運作,是大勢所趨、人心所向。即使支聯會被禁止運作,其違法事實不會因垮台而一筆勾銷,再狡黠的表演和辯駁,也不可能逃脫法律的嚴懲。


圖片來源:新華社、人民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2
好正
13
心心眼
5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2 回應 檢舉
        追究到底!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