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撥亂反正】調查指逾半受訪者支持立法規管起底、虛假資訊、散播仇恨 
【撥亂反正】調查指逾半受訪者支持立法規管起底、虛假資訊、散播仇恨 

如何打擊起底、「假新聞」等議題,近來引發社會各界熱議。民建聯昨日(9日)公布的一項調查結果顯示,逾半受訪者認為香港的網上起底、網上發布虛假資訊及散播仇恨等情況嚴重,過半數受訪者支持制定法例處理有關問題。民建聯呼籲政府制定《網上虛假資訊法》,並修訂《刑事罪行條例》第9條,明確將煽動對公職人員及其家屬的憎恨、敵意或藐視等行為,列為違法行為。


民建聯此前委託香港民意調查中心,在今年4月、5月和7月分別進行了3次隨機抽樣電話訪問,每次調查均訪問逾千名18歲或以上人士。


調查結果顯示,3次調查均有逾半受訪者認為,香港的網上起底、網上發布假資訊及散播仇恨的問題嚴重,比例分別為64.6%、59.1%、61.3%。


在3次調查結果中,過半數受訪者支持制定法例處理有關問題。52%至56%受訪者支持針對起底立法;58%至64%支持制定網上虛假資訊法;53%至55%受訪者支持立法禁止散播仇恨。


民建聯建議政府制定《網上虛假資訊法》,強調法例須符合三大準則,包括符合《香港人權法案條例》和《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的規定,即法例對權利的限制須基於保障國家安全或公共秩序、公共衛生或風化;必須只限於規管影響國安或公共利益的錯誤事實陳述;須設立上訴機制,以提供保障。


民建聯又建議修訂現有《刑事罪行條例》第9條,明確將煽動對公職人員及其家屬的憎恨、敵意或藐視等的行為,列為違法行為,並作出懲處。


圖片來源:民建聯提供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五成?八成啦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