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東京奧運今閉幕 港隊創歷史取得1金2銀3銅
【東京奧運】東京奧運今閉幕 港隊創歷史取得1金2銀3銅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史上首屆延期舉行的奧運將於今(8日)閉幕,各面奥運獎牌花落誰家已全部揭盅。香港奧運代表隊亦迎來特別出色的成績,以1金、2銀、3銅,總共6面獎牌,創下自1952年首度參與奧運以來最彪炳戰績,為今屆賽事畫上完美句號。香港代表團團長貝鈞奇較早前亦宣布,將由香港空手道代表劉慕裳擔任閉幕禮持旗手。


香港隊運動員表現落力、拼勁十足,先有張家朗在男子個人花劍勇奪金牌;何詩蓓在女子100米及200米自由泳兩取銀牌;杜凱琹、李皓晴及蘇慧音在女子團體乒乓球「奇兵出奇蹟」,取得銅牌;女將劉慕裳則於空手道個人形接力獲銅牌;「牛下女車神」李慧詩在閉幕日最後勝利,繼9年前倫敦奧運後,再取第二面銅牌,亦成為第一位於超過一屆奧運奪得獎牌的運動員。恒基精英運動員嘉許計劃嘉許進入八強賽事的運動員,合共發放19,375,000元。


獎牌榜方面,中國隊以38金32銀18銅完成今屆奧運,在獎牌榜排第2,金牌數目比上屆多12面;美國隊以1面金牌之差反壓中國登上獎牌榜首位,今屆總共得到39金41銀33銅,金牌數目比上屆少7面;東道主日本排獎牌榜第3,有27金14銀17銅,金牌比上屆多15面,其中7面來自今屆新增的滑板、空手道、棒球、壘球及乒乓混雙項目。上屆以27金排第2的英國,今屆以22金排第4,其中在以往強項划艇,今屆未能贏得金牌。俄羅斯奧委會以20金排第5。港隊則以1金2銀3銅排第49。


圖片來源:新華社、電視截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日後要不停努力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