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職條件】《星島》:教育局正研新入職官校教師須考《基本法》
【入職條件】《星島》:教育局正研新入職官校教師須考《基本法》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早前表示,政府自本學年起將加強對校長和教師的《基本法》培訓,而相關課程得到正面評價,當局未來會舉辦更多同類課程。而據《星島日報》今(9日)報道,為配合中小學加強《基本法》教育,官校教師講授國家與香港憲制關係不容有誤,教育局正研究要求新入職的官校教師,須在基本法測試(BLT)獲得指定分數,增列為必要的入職條件,但具體細節仍在討論中。


報道又指,教育局考慮到《基本法》及價值觀教育屬於全校推行,正構思把BLT成績列為官校教師的入職條件,但現時BLT以一百分為滿分,不設及格分數,教育局或須訂明至少考獲多少分,始算「達標」。有別於俗稱「基準試」的教師語文能力評核,當局無意要求在職教師考核BLT,亦不視為他們在校內教授《基本法》內容的能力指標;相關安排暫不影響津貼及直資學校,料交給辦學團體及學校自行安排,比如校方可在面試應徵者時口頭提問,或自設筆試考核。


教育工作者聯會副主席,中學校長鄧飛認為,現時BLT考試程度偏淺,未必配合考核教師的需要。他又指津貼學校在招聘教師會參考官校做法,期望官校把基本法測試列為新入職教師入職要求,將對津校帶來示範作用。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削去浙江最浪荡卑劣娼妓琪耳朵再插入她的心脏使得浙江下流妓琪狼狈倒地死了。
    • +85298****17
      +85298****17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入職條件+1:過"關",枱面上\大勢上與深圳等交流,實際上可測試是否黃師?!
      • jthk
        jt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基本法太容易,要再測驗國民身份認同程度及國家安全認知及防止賄賂條例,合格才准申請職位。想投考公務員的便會讀書/惡補,相關知識便會內在化,才會真心真意地效忠特區及國家,才會是好公務員。入職後更要定期參加相關培訓。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