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斥其非】英發表《香港問題半年報告》 外交部駐港公署批罔顧事實、促棄殖民舊夢 港府斥英抹黑《港區國安法》、明顯雙重標準
【直斥其非】英發表《香港問題半年報告》 外交部駐港公署批罔顧事實、促棄殖民舊夢 港府斥英抹黑《港區國安法》、明顯雙重標準

英國政府周四(10日)發表《香港問題半年報告》,形容香港去年下半年的情況,認為中國持續不遵守《中英聯合聲明》,批評《港區國安法》打壓言論自由,條款模糊,有潛在長期監禁及轉移到內地審訊及判刑的威脅,扼殺政治異見人士,破壞外界對香港法治的信心。外交部駐港公署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又批評報告罔顧事實,混淆是非,赤裸裸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嚴重踐踏包括「不干涉別國內政」在內的國際法原則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敦促英方放棄殖民舊夢,停止干預香港事務。


公署發言人表示,今年以來,中央推進完善特區選舉制度,特區順利完成本地配套立法,有效堵塞香港法律制度漏洞,維護特區政治穩定和政權安全,開啟香港良政善治新篇章。發言人又質疑,英國對香港長達150多年的統治中,試問有哪一任港督是由港人自主選舉產生,港人何曾享有真正的權利自由,批評英方聲稱捍衛法治,卻不顧「有法必依,違法必究」的法治要義,為違法犯罪的反中亂港分子說項開脫,對特區司法案件施壓干預,何其荒唐。


發言人強調,隨著《港區國安法》和完善選舉制度法律的落地執行,隨著國家「十四五」規劃和粵港澳大灣區戰略加速實施,香港必將開啟由亂轉治、由治及興的新局面。


另外,特區政府也強烈反對英國這份報告,政府發言人表示,報告抹黑《港區國安法》,評論完全不符事實,明顯是採取雙重標準。任何客觀的人都會看到自《港區國安法》落實以來,對商業活動極為重要的穩定在香港社會得以恢復,國家安全在香港特區得到保障,市民可以繼續依法享有其基本權利和自由。發言人重申,執法部門是根據證據、嚴格依照法律,以及按有關的人士或單位的行為,而採取執法行動,與政治立場、背景或職業無關。


特區政府表示,堅決反對外國政客對中央完善特區選舉制度的誤導性言論,以及別有用心的意圖,強調完善特區選舉制度是及時和必須的,反中亂港勢力在立法會製造混亂、癱瘓特區政府運作,甚至勾結外部勢力損害香港的安全和利益,沒有一個國家或政府會對上述危害視而不見。政府會繼續致力確保選舉在公平、公正和公開原則下舉行。


圖片來源:大公報資料圖片、GOV.U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死都唔断氣,殖民夢未醒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