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違社團例】鄧炳強:不排除對民陣採取執法行動

【涉違社團例】鄧炳強:不排除對民陣採取執法行動

警方早前向民陣發信,指民陣涉嫌違反《社團條例》的規定,要求提供資料。警務處長鄧炳強表示,已收到民陣的回覆,但沒有提供警方要求的資料,警方正與律政司研究下一步行動,不排除會有執法行動。


警務處處長鄧炳強今(11日)出席灣仔區議會會議,他指反修例事件中,由2019年6月至今年3月警方共拘捕了10250人,被檢控人數超過2500人,當中1200多人完成司法程序,約8成人要承擔法律後果,有295人被判囚。


鄧炳強又稱,由於警方嚴正執法,法庭對暴力及暴動案件作阻嚇性判決,以及去年頒布的《港區國安法》,社會大致回復平靜。他強調警方會竭力維護國家安全,防範暴力死灰復燃,孤狼式的襲擊以及外部勢力透過香港代理人危害國家安全,並不斷檢視本港的安全風險,果斷執法。



他亦向區議會報告罪案情況,指本港今年首季錄得超過14779宗罪案,較去年同期下跌約1成,但勒索、非禮、嚴重毒品及嚴重賭博案都有上升,其中勒索案上升2.5倍,裸聊勒索更上升6倍,鄧炳強相信,是與疫情期間市民較多網上聊天有關。另外,家庭暴力案就上升4成,相信是因為疫情期間家人長時間共處,而由於經濟下滑,非法收債案亦升4成。


一哥在會後再次不點名批評《蘋果日報》的報道方式,又點名提到香港記者協會早前就假新聞發出的聲明。他強調沒有針對特定媒體,而是希望社會多討論假新聞的議題,稱相信「真相會愈辯愈明」,重申只要有報道涉及煽動仇恨或分裂社會,便有機會違反與《港區國安法》相關的法例。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3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