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然轉軚】《蘋果日報》跪低棄用「武漢肺炎」 梁振英:不可想像的事發生了!黎智英會不會成為控方證人,頂證自己人?
【忽然轉軚】《蘋果日報》跪低棄用「武漢肺炎」 梁振英:不可想像的事發生了!黎智英會不會成為控方證人,頂證自己人?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逾一年,世界衞生組織早已正式命名為「COVID-19」,港府亦將其稱作「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惟有部分傳媒如《蘋果日報》仍稱之為「武漢肺炎」,平等機會委員會日前曾發聲明,強烈譴責《蘋果日報》繼續使用此污名化的標籤。據傳媒報道,近日《蘋果日報》已內部通知員工,提醒記者、編輯注意不要使用「武漢肺炎」的Tag和字眼,改以「最新疫情」、「疫苗接種」做Tag。


報道指出,有《蘋果日報》員工證實,的確收到上司相關指示,至於棄用原因就未有多作解釋。翻查近日的《蘋果日報》,已不見標題採用「武漢肺炎」字眼,然而昨日網上新聞仍有內容提及「武漢肺炎」。


對於《蘋果日報》今次突然「跪低」,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在社交媒體發文,形容是「不可想像的事發生了!」他又指「『武漢肺炎』被蘋果日報『清零』」,之後會不會還有其他同樣不可想像的事發生,比如「黎智英成為控方證人?」


梁振英表示,《蘋果日報》此前堅持將「#新冠病毒」稱為「武漢肺炎」,過去幾日卻不動聲色地逐步將「武漢肺炎」改稱COVID-19,而且不僅是在香港的《蘋果日報》更改,連台灣《蘋果日報》也不再用「武漢肺炎」四個字。他認為,《蘋果日報》今次轉軚,不僅是新聞報道轉軚,連一眾過去雄辯滔滔、堅稱「武漢肺炎」是正確名稱的蘋果專欄作者,也全部轉軚。


梁振英續指,「肉酸的是,咁大件事,《蘋果日報》竟然沒有解釋」,而且在將「武漢肺炎」「清零」的同時,又不肯用其他中文媒體共用的「新冠病毒」或「新冠肺炎」,硬生生的用英文「COVID-19 」。諷刺的是,《蘋果日報》今天還自己刊登全版廣告,標題是「蘋果人不言棄 無懼踢爆黑幕」,他詰問《蘋果日報》:「『武漢』不是在肺炎一事上有「黑幕」嗎?就咁放棄『武漢肺炎』,不言棄?」


最後,梁振英奉勸黎智英的追隨者,切勿跟車太貼。他認為,社會上有人在猜測, 12瞞逃的當中一人,會否成為控方證人,頂證自己人?而他卻聯想到,「黎智英會不會成為控方證人,頂證自己人?」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0
好正
7
心心眼
24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Happy21
    Happy21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1:
    • Happy21
      Happy21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blush:
      • Happy21
        Happy21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