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者治港】129名公僕拒交宣誓聲明 聶德權:將著令離開
【愛國者治港】129名公僕拒交宣誓聲明 聶德權:將著令離開

政府今年1月要求全體現職公務員在4周內宣誓或簽署聲明,以表明擁護《基本法》及效忠香港特區。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表示,截至本月1日,共有129名公務員不理會、拒絕簽署,或拒絕交回宣誓聲明,當局會根據《公務人員(管理)命令》勒令他們離開公務員隊伍,亦會讓涉事人作申訴,強調當局會嚴肅及快速地跟進個案。


聶德權下午出席立法會財務委員會特別會議,被問及公務員簽署聲明的情況時表示,已收到絕大部分公務員簽署聲明表示擁護《基本法》,效忠香港特區,當中涉及約17萬人。但他指,截至本月1日,共有129名公務員不理會、拒絕簽署或拒絕交回聲明,相關部門已去信要求解釋,並收回部分人的回覆。


聶德權表示,會按情況,根據《公務人員(管理)命令》,基於公眾利益,著令未簽署或未交回聲明的人員離開公務員隊伍,但過程中會給予時間他們作申述。如職位涉公務員敍用委員會職權範圍,會徵詢委員會意見,當局作最後決定並通知有關公務員,強調會嚴肅快速跟進。


有議員關注被起訴公務員是否仍可獲發薪金,聶指有關涉嫌參與反修例非法活動被捕的現職公務員,如他們被警方落案起訴的話,他們可支取一半薪金。另當局亦根據《公務員事務規例》,有部分人在試用期內被終止聘用。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6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