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場堅定】外交部首播影片揭美涉疆圖謀 華春瑩:今天的中國不是鐵蹄下的晚清 美國導演的這齣戲該收場了
【立場堅定】外交部首播影片揭美涉疆圖謀 華春瑩:今天的中國不是鐵蹄下的晚清  美國導演的這齣戲該收場了

中國外交部今日(26日)宣布,就新疆問題對英國採取「反制裁」措施,並制裁英國9名人員及4個組織。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強調,中國不是伊拉克,也不是敘利亞,更不是當年八國聯軍「鐵蹄下的晚清」,中國坦坦蕩蕩,光明磊落,亦有足夠的決心、意志和能力,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維護國家利益與尊嚴。


華春瑩在例行記者會開始前播放兩則視頻,內容包括美國前國務卿鮑威爾辦公室主任2018年的發言,指美方在阿富汗設兵的其中一個目的,是期望中情局可以利用維吾爾族人在中國製造動亂,破壞中國穩定。另一則為加拿大視頻博主Daniel Dumbrill於3月19日在涉疆討論時發表的觀點,稱「我們(指美方)在阿富汗派兵的原因之一就是中國新疆有2000萬維吾爾族人,中情局想破壞中國的穩定,最好的辦法就是製造中國的動亂。如果中情局能夠利用好這些維吾爾族人,與這些維吾爾族人一起不斷刺激北京,這樣無需外力,就能直接從內部搞垮中國。」


華春瑩指出,這場景多麼似曾相識!2019年4月,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在德州農工大學演講時曾大言不慚地說:「我們(CIA)撒謊、我們欺騙、我們偷竊。我們還有一門課程專門來教這些。這才是美國不斷探索進取的榮耀。」美國是這麼說的,也是這麼做的。


華春瑩形容美國與幾個西方盟友,將黑手伸向新疆雪白的棉花,污衊新疆存在強迫勞動,甚至種族滅絕,以此為由對中方有關機構和人員實施制裁。華春瑩重申,事實已一再證明,新疆問題是反分裂、反暴恐、反干涉的問題,批評美國並非真心關注新疆與穆斯林的人權狀況,而是是意圖破壞中國的繁榮穩定。她更笑言,「看完這段視頻,今天圍繞新疆的所有謊言和虛假信息是否都迎刃而解了?美方導演的這齣戲,該收場了!」


不過,在英國,外相藍韜文指出,英國與國際社會是制裁侵犯人權的人士,但中國政府卻制裁批評者,認為中國若想駁斥新疆侵犯人權的言論,應該讓聯合國人權事務專員有充分的機會進入新疆,了解真相。房屋大臣鄭偉祺則指,中國制裁是完全錯誤,相信被制裁的人士不會被嚇倒。


圖片來源:央視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7
好正
7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7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