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兩會】強調效忠祖國是公職人員基本政治倫理 王毅:如果不愛國何談愛港
【全國兩會】強調效忠祖國是公職人員基本政治倫理  王毅:如果不愛國何談愛港

2021年的全國兩會日前開幕,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今(7日)午舉行新聞發布會,並由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就「中國外交政策和對外關係」相關問題回答中外記者提問。針對北京修改香港選舉制度,王毅表示,中央決定完善香港特區的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是推進一國兩制的實際需要,完全合憲、合法、正當及合理,指無論哪一個國家,效忠祖國是公職人員的基本政治倫理,香港亦不例外,強調香港是中國的一部份,「如果不愛國,何談愛港」。


他又表示,香港在殖民統治時期,沒有任何民主可言。香港主權移交24年來,「沒有誰比中央政府更關心香港民主的發展,更希望香港保持繁榮穩定。」他又指香港由亂變治,完全符合各方利益,也將為維護香港居民的各項權利和外國投資者的合法利益提供更堅實的保障,而中央有決心繼續堅持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讓香港的明天愈來愈好。


王毅在記者會上又總結過去一年中國在外交方面的工作,他指去年中國與世界共同走過極不平凡的歷程,對前所未有的挑戰,中國積極發揮應有的作用。他表示,面對單邊主義肆虐,中國旗幟鮮明予以抵制,維護國際關係準則。


他指出,國家主席習近平去年以元首外交,透過「雲外交」的創新方式,與各國領導人共商合作大計,展現大國領袖的世界情懷,為國際社會團結抗疫指明方向。新一年中國會繼續通過元首外交領航定向,與各國攜手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而中國將堅定捍衛國家利益,反對世上的霸權霸凌,堅決頂回對中國內政的無理干涉。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3
好正
4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17
    +85298****17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正如一個家庭,小吵小閙是正常,但全心挑撥離間、搬家產益外人、甚至開門俾賊入屋殺人放火、雀巢鳩佔,咁呢個人就要"正法"啦"
    • Happy21
      Happy21
      3年前
      1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