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心所向】問卷調查:約九成受訪者認同需要改革區議會
【民心所向】問卷調查:約九成受訪者認同需要改革區議會

中央正醞釀改革香港選舉制度,社會上亦有聲音要求改革以阻止激進人士進入立法會和區議會。有團體就此進行問卷調查,以深入了解市民對第六屆區議會表現的評價及期望,當中訪問了2,045名市民。調查結果顯示,有超過六成受訪者表示 不滿意區議會和區議員的表現以及他們在社區發展的工作;更有約九成受訪者認同需要改革區議會以滿足市民的期望。


香港菁英會及香港青年聯會聯同香港華菁會、國際青年商會香港總會、網絡紅人工作者協會及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等多個青年團體,於2020年12月31日至2021年1月14日期間,共回收了2,045份問卷。整體結果反映,區議會近一年的表現未能得到市民認同,超過六成受訪者表示不滿意區議會和區議員的表現以及他們在社區發展的工作,更近九成人認為區議會未能發揮作用。當中不滿區議會的原因主要是議會無效、過度政治化、區議員缺勤、整體社區環境惡化、欠缺社區服務等等。


另外在改革區議會方面,約九成受訪者認同需要改革區議會以滿足市民的期望,近八成受訪者提議應「設立監察區議員表現的制度」;第二是將區議會的資源多元化分配,增加到其它諮詢委員會,佔了總數的三成。換言之,設立監察制度幾乎是市民期待。對於希望區議會在社區青年發展問題上有哪些作為及應如何幫助社區青年發展方面,工作就業問題成為焦點。


圖片來源:香港菁英會提供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4
好正
7
心心眼
2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